大台灣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3/08/14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犬貓夏日殺手:慢性中暑!(上)

 

 

 你知道動物也和人一樣會中暑嗎?每到了炎夏,高雄亞幸動物醫院不只是一般門診,就連夜間急診也總是會有好幾起這樣的案例,幾天前寵物看起來還很正常,卻在某一天突然癱倒在地、不停喘氣、看起來奄奄一息,嚇壞了心急的飼主,這才匆匆送往動物醫院、或是野生動物醫院尋求協助。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提醒犬貓飼主,在炎熱的夏季,尤其是溫度高得驚人的 高雄,動物若是居住環境溫度不適合,極有可能引發慢性中暑,飼主太晚發現或治療錯誤,最嚴重的狀況也可能導致死亡,飼主們一定要多加留意。

高雄動物醫院、高雄野生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夜間急診

 

 

慢性中暑症狀:食慾變差、軟便、咳嗽、後肢無力

  「慢性中暑經常會被誤診,是因為症狀和感冒或腸胃問題很像。」高雄亞幸動物醫院柯 醫師說,如何觀察寵物是否得到慢性中暑,可以由幾項特點來判斷。一般來說,犬貓慢性中暑的初始症狀是食慾變差,本來一天吃兩餐,卻變成只吃一餐,同時可能 會有軟便現象,或者一直喝水卻好似無法解渴。這樣狀況持續兩、三週,飼主若輕忽而沒有處理,可能演變成咳嗽、一直喘氣、後肢無力,甚至呈現半昏迷的狀況。

高雄動物醫院、高雄野生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夜間急診

 

 

動物中暑主因:居家環境溫度太高

 很多飼主不解,寵物明明前幾天看起來都沒問題,怎麼會突然出現這麼嚴重的狀況?高雄亞幸動物醫院柯醫師解釋,動物慢性中暑的原因是「體溫調節中樞」出了問題,這和飼主的習慣有關。 最常見的狀況是,飼主早上出門上班,寵物自己在家,以高雄的夏季為例,居家環境溫度大約在29-32度之間,因為人不在而沒有開冷氣,犬貓幾乎整個白天都處在過熱的高溫中。

 

人與犬貓的散熱程度大不同,對人而言剛好的溫度,對犬貓而言可能過熱

 一般人可能會誤以為,這樣的溫度對動物來說還勉強能接受,高雄亞幸動物醫院就接過幾個慢性中暑的寵物案例,飼主皆表示家裡並不熱,不明白寵物怎麼會中暑。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柯 醫師說,這是一個很常見的誤解,人體和犬貓的構造大不相同,不能以人的想法去類推犬貓對溫度的感受。例如人體有大面積的皮膚可進行散熱功能,但犬貓全身上 下僅有舌頭和腳掌可以散熱,光就這點而言,犬貓的散熱性就較人類差很多。牠們最適合居住的溫度應該是26-28度,像高雄不開冷氣的室內溫度動輒31、 32度甚至更熱,對犬貓而言是非常大的負擔。

高雄動物醫院、高雄野生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夜間急診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柯醫師提醒飼主,如果寵物出現食慾不振、精神不濟、軟便,或者拼命喝水卻好似無法解渴的情形,一定不要輕忽這些症狀,請趕快將您的寶貝帶到高雄亞幸動物醫院進行檢查。

 

更多關於慢性中暑的案例與預防方式,讓我們下回分曉。

 

 

 

 

 

 

相關報導

 

 

亞幸動物醫院高雄,高雄動物醫院,高雄野生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夜間急診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0:00-12:00 、15:00-21:00 (12:00-15:00為預約手術時間)
星期例假日10:00-18:00 (非犬貓伴侶動物假日不看診)
電話:(07)726-5577
傳真:(07)726-5599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一路12之1號
網址:http://www.actionah.com.tw/  
http://actionah.ezcity.com.tw  

D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亞幸動物醫院,高雄亞幸動物醫院,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