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3/08/19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犬貓夏日殺手:慢性中暑!(下)

 

 

 我們可以從高雄亞幸動物醫院的幾個案例來深入了解犬貓慢性中暑的狀況。

高雄動物醫院、高雄野生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夜間急診

 

 

有心臟病的犬貓,若罹患慢性中暑,易導致心臟疾病惡化

  今年五月時,高雄亞幸動物醫院曾收到一起博美狗的病例,當主人把小博美送到醫院時,牠已經呈現半昏迷狀,眼神呆滯,舌頭又白又紫,且咳嗽得相當厲害。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立刻進行緊急血液檢查,讓博美狗住進亞幸動物醫院的氧氣室治療。了解之後才發現,原來,小博美在去年就曾經發現有心臟病,但主人沒有帶狗狗回診,恰逢高雄炎夏氣候,白天太熱(雖然有開電風扇,但環境溫度還是太高),晚上又開冷氣使得溫差太大,長期下來小博美體溫調節不來,造成慢性中暑,導致心臟問題更加惡化嚴重。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柯醫師解釋,慢性中暑常見於短鼻子的狗狗,例如北京、鬥牛、西施等。至於博美犬,由於氣管較短,加上狗狗喜歡待在電風扇前吹風,很容易引發氣管問題,如果本來就患有心臟病,則會加重病情。

高雄動物醫院、高雄野生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夜間急診

 

 

慢性中暑容易被誤診為感冒、腸胃問題等,飼主需注意中暑綜合症狀

 另一起病例是發生在臘腸狗身上。高雄亞幸動物醫院柯醫師回憶當時的狀況,小臘腸的主人說,之前狗狗食欲不佳,有時候會後腳無力,但晚上精神還不錯。直到某天小臘腸突然軟腳,主人覺得不對勁才趕緊帶狗狗來動物醫院。一開始飼主以為是神經問題導致後腳無力,診斷之下才知道狗狗是因為慢性中暑才會軟腳。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提 醒飼主,慢性中暑很容易被誤診為腸胃問題、感冒或者神經問題,因為它們的表面症狀非常相像,但慢性中暑會具備較多綜合症狀,包含一開始的症狀如食慾變差、 精神不好、軟便、小便較黃、一直喝水卻無法解渴,嚴重一點的可能會咳嗽、一直喘氣、後肢無力甚至半昏迷等等。如果慢性中暑沒有及時治療,有可能導致犬貓心 肺衰竭、腎衰竭及肝炎等重症,飼主可不能輕忽了。

 

高雄動物醫院、高雄野生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夜間急診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結合中西醫整合醫學,為寵物做全方位的診斷

 結合中西獸醫整合醫學的高雄亞幸動物醫院,偏向動物全系統調節,不會只針對表面症狀做治療,而是全方位的蒐集寵物的各種症狀加以評估診斷,因此能將誤診的機率降到最低,更能對症下藥。

高雄動物醫院、高雄野生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夜間急診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專業野生動物分科診療、並開放動物夜間急診

 除此之外,高雄亞幸動物醫院也是一間專業的野生動物醫院,除了犬貓之外,爬蟲類、寵物鳥、兔子、天竺鼠、貂、浣熊及其他小型哺乳動物等,也都有分門專屬的醫師看診,讓飼主更加安心。 為了體貼飼主,高雄亞幸動物醫院開放夜間急診,夜間急診時間為週一至週五的晚上九點至凌晨三點,讓半夜生病的寵物不會求助無門。高雄亞幸期以野生動物醫院夜間急診的專業服務,讓更多動物受到即時且妥善的照顧。

高雄動物醫院、高雄野生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夜間急診 

 

 

 

 

 

 

相關報導

 

 

亞幸動物醫院高雄,高雄動物醫院,高雄野生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夜間急診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0:00-12:00 、15:00-21:00 (12:00-15:00為預約手術時間)
星期例假日10:00-18:00 (非犬貓伴侶動物假日不看診)
電話:(07)726-5577
傳真:(07)726-5599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一路12之1號
網址:http://www.actionah.com.tw/  
http://actionah.ezcity.com.tw  

D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亞幸動物醫院,高雄亞幸動物醫院,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