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台灣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5/04/14

楠梓區乖寶貝幼兒園~探索鄉土,認識環境

 

多元學習,展現自我

  踏進高雄市楠梓區乖寶貝幼兒園,很多家長一定能感覺到幼稚園孩子們活潑外放的個性,即使站上舞台表演也能不怯場,每一個人都很勇於展現自己。其實,所有人天生都有這樣的能力,卻在壓抑的教育環境下常會讓人漸漸不敢大方表現自己,高雄楠梓區乖寶貝幼兒園為此設計了各式各樣的課程與活動,像音樂、舞蹈、歌唱、話劇、運動、校外參訪…等,幼稚園孩子可以體驗不同的領域,找到興趣外,還能學中玩、玩中學,盡情秀出自己不留白。

 

高雄,楠梓區,幼兒園,幼稚園

 

 

校外教學,認識鄉土

  這次的戶外教學,高雄楠梓區乖寶貝幼兒園全體出動,攜手前往高雄橋頭糖廠郊遊囉!「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乖寶貝幼兒園直接帶領大家親近鄉土並了解高雄在地歷史,小朋友一路上的所見所聞遠比看著書本圖片更來得印象深刻。

 

  一到目的地時,迎接高雄楠梓區乖寶貝幼兒園的可是「向日葵花田」,真是最美的春日時光了!大家興奮搶著合照,每個人POSE一流,讓人看了會心一笑。高雄橋頭糖廠園內保留了不少過去採收甘蔗與製糖的器具,乖寶貝幼兒園師長在講解正確答案前,先讓小朋友們猜一猜器具的功能,脫口而出的答案五花八門,原來乖寶貝幼兒園孩子腦海裡充滿了無限創意呢!

 

高雄,楠梓區,幼兒園,幼稚園

 

 

實地觀察,探索環境

  過去糖業為高雄的重要產業之一,糖廠內的建築和小火車曾經是許多人共有的回憶,乖寶貝幼兒園孩子們觀察、思考、發問,老師述說著古早時代,人們是如何辛苦的種植、運送甘蔗、製糖等,小朋友了解自己吃的「糖」要經過重重關卡才能完成,應該懷抱著感恩的心,不能浪費。

 

  除了製糖的機具外,高雄楠梓區乖寶貝幼兒園在園區裡也發現了很多「新鮮事」,像是用廢鐵器具作成的公共藝術、國寶級的百年觀音像等,小朋友發現觀音塑像,雙手合十,虔誠祭拜,這樣看似不經意的舉動,其實是表現出孩子們對天地神明心懷敬意、心存善念。

 

高雄,楠梓區,幼兒園,幼稚園

 

  在橋頭糖廠曬曬太陽、活動筋骨,經歷了一整個上午的走訪後,讓高雄楠梓區乖寶貝幼兒園的小朋友對自身周遭的在地文化有了更多認識,也對孩子們的健康和成長很有幫助,從身旁環境中觀察、發掘、學習、親身體驗,這一日,乖寶貝們收穫滿滿!

 

高雄,楠梓區,幼兒園,幼稚園

 

相關報導


 

乖寶貝幼兒園 高雄,台北,台中,台南,嘉義,新竹,新北,楠梓區,幼兒園,幼稚園

電話:( 07 )352-3680
傳真:( 07 )3553989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清安街2號
信箱:baby.a800310@msa.hinet.net
網址:http://good-baby.blogkids.net/
http://good-baby.ezcity.com.tw

 

Z  冠誼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台北,新北,新竹,台中,嘉義,台南,幼兒園,幼稚園,托兒所, 楠梓,乖寶貝幼兒園,乖寶貝幼稚園,乖寶貝托兒所, 高雄乖寶貝幼兒園,高雄乖寶貝幼稚園,高雄乖寶貝托兒所, 高雄幼兒園, 高雄幼稚園, 高雄托兒所 ,楠梓幼兒園 ,楠梓幼稚園,楠梓托兒所 ,高雄楠梓幼兒園 ,高雄楠梓幼稚園,高雄楠梓托兒所 ,高雄楠梓乖寶貝幼兒園 ,高雄楠梓乖寶貝幼稚園,高雄楠梓乖寶貝托兒所, 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