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高雄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3/03/26

高雄鳳山區忠信幼兒園: 大帶小學習法──讓孩子體驗到「領導」與「學習」同等重要

 

讓孩子了解「領導」與「學習」同等重要

  擁有超過四十年歷史的高雄鳳山區忠信幼兒園,憑藉著精益求精的信念,其校區無論在硬體或軟體上,都有著與時俱進的風貌。而不僅在物質上高雄鳳山區忠信幼兒園始終走在潮流前端,就連觀念也是。在今年初開始,忠信幼兒園,發起了「大帶小學習法」,希望透過這個學習法,讓孩子們藉由身體力行,體驗到「領導」與「學習」同等重要的意境。

 

因為被賦予「領導的責任」,而自然產生榮譽感與責任心

  所謂「大帶小學習法」,顧名思義就是由大班同學帶領小班同學一起學習的教育方法,目前主要三位大班同學帶領兩位小班同學一起進行讀故事書、整理教室等活動。高雄鳳山區忠信幼兒園希望透過這樣子的學習法,讓年齡較長的孩子學會領導,學會把所學知識分享出去;而年紀較小的孩子,則學習尊重與溝通。而這種「大帶小學習法」實施後,忠信托兒所發 現,小班的孩子,都因為大班的帶領,有著顯著的進步;而大班的孩子則是因為被賦予「領導的責任」,而自然產生榮譽感與責任心,其行為反而比過去還要容易自 律──可見這種大帶小的團體學習法,讓孩子們透過同儕合作,互相產生正面影響,不僅在課業有長足進步,更在人際關係上學會如何與他人和諧共處。

忠信幼稚園,高雄鳳山幼稚園,幼兒園

 

讓孩子變得不再單方面向父母討愛

  尤其現代社會獨生子多,許多孩子在家中都沒有與同年齡的孩子相處的經驗,透過大帶小學習法,讓孩子們體驗到如何團隊合作,更藉由領導與尊重的相互關係,讓孩子回歸家庭時,自然也懂得尊重與服從父母的教導,更了解如何在面對他人領導時,與對方產生友善溝通的互動關係。高雄鳳山區忠信幼兒園表示,這樣的學習法其實也成功的正面影響了許多家庭的親子關係,讓孩子變得不再單方面的向父母討愛,而是懂得如何與父母溝通合作,營造快樂的相處時光。

忠信幼稚園,高雄鳳山幼稚園,幼兒園

 

照片跟回憶都是孩子無價的資產

  而一直以來非常重視親子關係的高雄鳳山區忠信幼兒園,除了在教育上投注大量心力外,更在許多親子活動上不遺餘力!而那一張張可愛又生動的親子活動合影,就是最好的證明──高雄鳳山區忠信幼兒園執行長表示:「這些照片跟回憶都是無價的。」而這也是為什麼忠信幼稚園總是半強迫的要求家長合照留影,並認真的為每場活動留下親子互動的寫真紀錄;因為當孩子長大時,這些畫面都將成為生命中最美好的資產,讓孩子永遠記得──自己是如此被愛的。

忠信幼稚園,高雄鳳山幼稚園,幼兒園

※ 萬聖節走秀暨踩街活動,締造親子無價回憶──家長們都好踴躍參加喲!

 

相關報導

 

 

忠信幼稚園高雄,鳳山幼兒園, 幼稚園, 托兒所

網址:http://www.jsk.com.twhttp://jsk.ezcity.com.tw/
忠信幼兒園<瑞竹>
電話:07-7431153
傳真:07-7461887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瑞竹路140巷28號
網址:http://jungshin-kids.topschool.com.tw/
E-mail:jongshin1@yahoo.com.tw
威格爾幼兒園<埤頂>
電話:07-703-1207
傳真:07-702-5870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埤北路27號
網址:http://jungshin-kid.topschool.com.tw/
E-mail:jongshin1@yahoo.com.tw

 

 J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鳳山,忠信托兒所,威格爾托兒所,高雄鳳山幼稚園,幼稚園, 幼兒園, 托兒所, 高雄幼稚園, 高雄幼兒園 ,高雄托兒所,鳳山幼稚園,鳳山幼兒園, 鳳山托兒所,高雄鳳山幼稚園,高雄鳳山幼兒園 , 高雄鳳山托兒所 , 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