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物醫院/專題報導 2016/12/05

 

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復健』讓毛小孩走更長的路

 

  不論是貓、狗或者老鼠、兔子...,當家中毛小孩因為受傷必須接受手術治療,或者被宣告罹患關節炎或癱瘓、椎間盤突出等疾病時,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院長方瑞賢醫師提醒飼主:與其心疼不捨,倒不如與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醫師配合,以治療加上復健,幫牠重拾正常生活。

 

台南,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

『超音波』物理治療

 

正確復健能有效復原身體機能

  寵物的創傷復健近年來愈來愈受到重視,不同於過去在開完刀後只能吃藥並觀察,現在還可以讓毛小孩透過復健增加復原的速度與程度。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指出,毛小孩的復健治療領域很廣,在物理治療的領域,包括水療、電療、雷射、超音波、運動治療、按摩…等,再搭配居家的復健運動及飲食控制,甚至中西醫合併,利用穴位經絡的刺激,都有機會將受到損傷的神經、肌肉功能恢復。

 

台南,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

『雷射』物理治療

 

  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方院長進一步舉例說明:對於表層的肌肉神經損傷,採取電療〈低周波治療〉可以有不錯的復健效果;而雷射、超音波則能夠用以治療退化關節炎、背部疼痛、髖關節發育不全等問題,不僅能夠降低毛小孩的疼痛不適,還能刺激生理機能的再生。

 

台南,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

『電療』物理治療

 

毛小孩活動異常時,請飼主提高警覺

   「我家狗狗最近好奇怪,以前牠總是很期待散步時間,但是現在要帶牠出門,牠竟然會生氣,還會後退不願意出門!是怎麼一回事呢?」

 

  「家裡的貓咪最近總是懶懶的,不愛動,也不愛跳上以前最喜歡的櫃子上了。是因為老了嗎?還是身體有什麼狀況呢?」

 

  「兔子前兩天從椅子上掉下來,後腳好像就無法施力,醫生說是脊椎受傷,癱瘓了...」

 

  「天竺鼠下半身好像萎縮一般,變小而且不太能動,可能是什麼問題呢?」

 

  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方院長提醒,不管是貓、狗還是兔子、老鼠...,當家中的毛小孩有上述活動力降低,或者是明顯不喜歡跳躍、行動遲緩、走路姿勢改變等狀況時,建議飼主一定要特別留意其表現,並帶到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接受檢查。雖然骨、關節、韌帶及神經的疾病大部份發生在中、老年的動物身上,但如果體重過重,或者時常跳躍的毛小孩,飼主也應該特別留心, 一有任何不對勁的狀況,就要請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幫忙檢查。

 

 

相關報導

 

 

啄木鳥動物醫院高雄,台北,台中,台南,嘉義,新竹,新北,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

電話:(06) 350-5902
傳真:(06) 350-7204
地址:台南市北區臨安路二段243號

網址:http://www.woodpecker-tw.com  
http://usah.incity.com.tw/  

 

C 

arrow
arrow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