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高雄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2/04/23

「三三三」教育的檢核工程師-大榮劍橋國際雙語小學

   台灣「少子化」現象,許多家庭不再是「兩個恰恰好,三個不嫌少」,而是轉為「一個剛剛好」。正因如此,家長們對孩子更是呵護有加,百依百順。小編就看過 鄰居送小孩上學的情況:出門前選擇想穿的鞋子;手拿豐富美味的早餐;媽媽在後面提著書包與大大小小的雜物用品;儼然成為「孝子」、「孝女」。

  高雄市私立大榮劍橋國際雙語小學,黃副校長有感於日本,連皇室都貫徹日本「幫孩子拿書包,等於看輕孩子」的文化;希望大榮雙語小學的孩子,在大榮「三三三」教育,各個教育工程(三品、三心、三力)環環相扣下,讓大榮的孩子能向國際看齊,養成自我獨立精神。

 

大榮劍橋國際雙語小學 三品教育急先鋒

高雄市私立雙語小學,大榮劍橋國際雙語小學  高雄市私立大榮劍橋國際雙語小學黃副校長表示,大榮這幾年的教育成果,不勝枚舉、屢創佳績;其中又以劍橋英檢的合格率最為優異,人數更是領先群雄,年年榮獲大高雄市第一名。但大榮不以此而自滿,教育是需要不斷地儲蓄能量,再創另一高峰;爰此,大榮提出「三三三」教育。

   大榮「三三三」教育,每個環節息息相關、環環相扣:三品教育(品格、品味、品質),核心精神為知善、好善與行善,目的在培養孩子「知行合一」、「即知即行」。大榮雙語小學因而實施「我好棒獎」、「大榮小天使」及「優點大轟炸」、「靜思語時間」等活動,建立孩子正確價值觀,並形成「善的循環」。

 

創意活動,分級檢核 大榮乖寶寶專屬的「我好棒獎」!

  而三品教育的檢核,則與三心教育(細心、貼心、同理心)密切相關:高雄市私立大榮劍橋國際雙語小學黃副校長有感於孩子因過多「寵愛」而自我,希望透過「大榮好寶寶」的教學;分年級設計不同課程內容與檢核表;搭配三品教育的「我好棒獎」,請學生、家長和老師分別複評,藉此養成孩子獨立、內省的習慣。

   舉例來說,大榮第一階段配合晨讀10分鐘的實施,已提早10分鐘上學(7:50)做起,鼓勵孩子自己提書包與上課所需用品;做到的孩子即能在檢核表上打勾,大榮的師長則會用「我好棒獎」鼓勵做得好的學生,並讓其他學生「見賢思齊」。第二階段則分年級實施,採漸進方式進行,低年級孩子以鼓勵為主,中高年級則要求在校門下車,自行走進大榮雙語小學上學。

高雄市私立雙語小學,大榮劍橋國際雙語小學 高雄市私立雙語小學,大榮劍橋國際雙語小學

  此外,高雄市私立大榮劍橋國際雙語小學為培養孩子同理心與儲蓄愛心,養成知恩惜福,體會家長和師長的辛勞。大榮雙語小學舉辦「愛心撲滿儲蓄愛與溫暖」活動,由師長們帶頭儲蓄愛心,孩子們樂在其中,並親手將愛心撲滿送至創世基金會及紅十字育幼院,且親自到場演奏陶笛與直笛,由孩子創造感動及溫暖,學習三品教育中的「善的循環」!

 

「閱讀」、「悅讀」、「樂獨」當校長的小小VIP

高雄市私立雙語小學,大榮劍橋國際雙語小學  高雄市私立大榮劍橋國際雙語小學黃副校長表示,大榮下學期搭配三力教育(閱讀力、學習力、創造力),即將推出「閱讀九宮格,完成拼圖換VIP卡」活動。只要孩子集滿、完成閱讀拼圖,大榮即會頒發VIP卡給孩子,讓孩子為此感到榮耀,且樂於當同學榜樣;同樣地,也是貫徹三品教育的「善的循環」。

   高雄市私立大榮劍橋國際雙語小學黃副校長說,大榮實施創意活動,一學期學習一種獨立,由師長「以身作則」,孩子們則因鼓勵而進步。亦因如此,大榮的教育不僅讓家長放心,也讓許多家長紛紛反應:「我的孩子來高雄市私立大榮劍橋國際雙語小學讀書,變得更獨立、更有禮貌、更細心與貼心!」

 



 

相關報導



 

大榮劍橋國際雙語小學 高雄市私立雙語小學

電話:(07)533-2450
傳真:(07)533-0380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大榮街1號
網址:http://elem.dystcs.kh.edu.tw/
    http://dyschool.ezcity.com.tw


 

 D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雙語小學,私立雙語小學,高雄市私立雙語小學,大榮雙語小學,大榮劍橋國際雙語小學,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