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高雄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2/08/17

高雄市大樹區聖光幼兒園:被迫或主動?學習動機將成為決定孩子未來成就的重要關鍵。

 

高雄市大樹區聖光幼兒園──學習動機出於恐懼或興趣,深刻影響著孩子未來學習成效

高雄市大樹區幼兒園、幼稚園  您還記得,學習的初衷是什麼嗎?在現今競爭思維充斥的現代,許多人在乎孩子的學習成效──成績更是指標性的依據之一。然而,我們甚少深探心房,敲著自己的心門,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問問它:「你快樂嗎?」很少人去意識到我們學習的動機,究竟是出於恐懼還是興趣?我們只在乎目的,忘記路過的風景才是真正值得品味的光景。而回歸主題,學習動機出於恐懼或興趣,實際上深刻影響著我們未來學習得成效,甚至人生觀都息息相關。

 

高雄市大樹區聖光幼稚園──出於「恐懼」的學習心態,容易衍生成障礙重重的人生道途

  高雄市大樹區聖光幼兒園秦主任表示:出於「恐懼」的學習心態,會讓學習成為重擔,讓學習與精神壓力劃上等號,如此一來就很難發自內心主動學習,大部分的學習變成是「迫不得已」的結局,進而衍生成障礙重重的人生道路。相反的,若是學習初衷源於「興趣」,主動學習的狀況就很容易發生,不僅如此由於我們與陌生知識的連結品質是友善的,因此我們將樂於了解,樂於傾聽,而這樣的友善概念也容易在人際關係上成就好人緣。

 

高雄市大樹區聖光幼兒園──小心學習障礙將扼殺孩子的自信心。

高雄市大樹區幼兒園、幼稚園  但是,究竟我們該如何讓學習的印象存留在友善的概念?其關鍵在於一個人對自己的「確定性」──簡而言之就是「自信」。本次透過專訪高雄市大樹區聖光幼兒園秦主任,我們進一步的了解到孩子對學習的障礙,往往深刻影響未來學習狀況與人格發展。高雄市大樹區聖光幼兒園秦主任表示,所謂學習障礙可分為三大項。其一、缺乏實體物:意指學習過程中缺乏實體物做為直接說明,其二則為梯級過陡:「梯級」指向上或向下的坡度,代表循序漸進的學習方式,因此梯級過陡則容易造成學習斷層、其三、誤解的字:指不了解或了解錯誤的字彙。以上三種問題,都容易導致孩子對學習產生障礙、引發壓力,進而喪失學習的興趣。關於學習障礙的完整說明與因應的解決之道,將留待後續報導再為讀者說明。

 

高雄市大樹區聖光幼稚園:潛移默化建立個人自信,成就健全人格。

  高雄市大樹區聖光幼兒園因為創辦人過去的經驗,發現知識對於人的重要性超乎我們想像,因此高雄市大樹區聖光幼兒園除了希望協助學生打下讀寫能力的深厚基礎外,更期待能以正確的方式引導孩子在學習上產生興趣,藉由因快樂而學習的學習態度,讓每個孩子不僅在此時此刻,透過高雄市大樹區聖光幼兒園的協助擁有良好的學習基礎,更在潛移默化下建立個人自我的自信,因為當一個人有了適度的自信,便不會被他人的褒貶言論所左右,因為自信會讓一個人頭腦清晰、視野宏觀,因此能清楚的明白個人真實需要的生活方向,成就一個健全人格。

高雄市大樹區幼兒園、幼稚園 高雄市大樹區幼兒園、幼稚園 高雄市大樹區幼兒園、幼稚園

 

 

相關報導



 

聖光幼兒園高雄市,大樹區幼兒園,幼稚園

電話:(07)652-0086
傳真:(07)652-7073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久堂村建村街18巷26號
網址:http://sgkids.incity.com.tw
信箱:sun6520086@yahoo.com.tw


 

E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幼兒園,幼稚園,大樹區,聖光幼兒園,聖光幼稚園,高雄聖光幼兒園,高雄聖光幼稚園,, 高雄幼兒園, 高雄幼稚園, 大樹區幼兒園 ,大樹區幼稚園,高雄大樹區幼兒園 ,高雄大樹區幼稚園,高雄大樹區聖光幼兒園 ,高雄大樹區聖光幼稚園, 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