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高雄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2/08/28

高雄市鳳山區忠信幼兒園──獨特CATS美語教學系統,為幼兒設計一套最適合的學習外語方式。

高雄市鳳山區忠信幼兒園:顛覆「忠信」傳統印象,國際化教學深根校園

  走過數十年的歷史,高雄市鳳山區忠信幼兒園一向以優質的教育環境及師資,持續不輟的陪伴著孩子渡過重要的幼兒發展時期。然而,也許因為「忠信」的名稱,非以標榜美語教學為主的稱謂,讓人容易聯想到這是一所重視孩子品德教育的學校,卻沒有被發現,其實高雄市鳳山區忠信幼稚園是一所非常重視美語教學的學校。

 

975高分通過托益檢定!忠信幼兒園陳執行長,期待分享自身經驗為幼兒美語打下深厚基礎。

  托益檢定以975高分通過,並擁有十年加拿大留學經歷的高雄市鳳山區忠信幼兒園陳執行長表示,透過個人的從零開始的學習語言經驗,深刻明白華人學習外語所可能遇到的困境,以及適合的學習方式,因此在學成歸國後,陳執行長運用個人求學時,在外語學習上所獲得的經驗,特別規劃一套獨特CATS美語教學系統,為幼兒設計一套最適合的學習外語方式。

 

忠信幼兒園獨創CATS美語教學系統,為幼兒設計一套最適合的學習外語方式。

忠信幼稚園,高雄鳳山幼稚園,幼兒園  所謂的高雄市鳳山區忠信幼兒園CATS 美語教學系統內涵,包括三個部分討論。其一、美語約會時間。所謂美語約會時間,就是每天固定一個時段,讓小朋友主動去找老師進行美語聊天,只要完成一次美 語對話,就能在獎勵本上留下紀錄。藉此方式,是希望讓孩子以循序漸進的方式,在有趣而無壓力的情境下,習慣開口使用美語。其二、美語闖關活動。此活動固定 每月舉行一次,主要以美語老師以全程美語方式進行遊戲,母語老師則從旁協助。透過生活化主題、用輕鬆活潑的方式,讓孩子分別在單字、對話、自然發音等方 面,都能透過遊戲與獎勵,再次複習,並藉此檢視學習成效。其三、美語電訪時間。實施週期為每個月一次;顧名思義就是藉由美語電訪,讓孩子能習慣下課後不與 美語環境切割──畢竟,我們並非身處外語環境中,而孩子們很容易在下課後完全脫離美語環境,因此高雄市鳳山區忠信幼稚園藉由美語電訪時間,讓孩子能習慣在下課時間仍與美語產生習慣性的連結,藉此促使孩子勇於將美語說出口,並能在家長面前展現自己的學校成效,獲得適度的成就感,與親子參與感。高雄市鳳山區忠信幼稚園每週皆會安排數堂美語課程,由專業美語教師進行教學,每日下午會有固定的複習時間,由母語老師協助了解孩子們的學習狀況,視情況安排適度的複習課程。

 

高雄市鳳山區忠信幼兒園:幼兒學習美語,外籍教師不一定是最適合的選擇

忠信幼稚園,高雄鳳山幼稚園,幼兒園  「幼兒學習美語,外籍教師不一定是最適合的選擇。」高雄市鳳山區忠信幼兒園陳執行長分享自身學習外語的經驗。陳執行長認為,實際上每種語言學習與學習者的環境、生活背景有很大的關聯,因此外籍教師的教學方式不一定適合華人,有時候透過由華人教師教學,更能貼近孩子心理、明白學習狀況,並給予適合的協助。

 

高雄市鳳山區忠信幼兒園:培養孩子對於外語學習保持敞開的心態

  其實,美語的學習是從「聽、說」乃至於進展到「讀、寫」的歷程,因此在這些階段裡,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孩子對學習外語的興趣。畢竟學習外語並非短期,而需長久經營。因此培養孩子對於外語保持敞開的心態,願意親近進而主動學習,更讓外語成為生活的一部分──這就是高雄市鳳山區忠信幼兒園陳執行長設計的獨特CATS美語教學系統,期待提供孩子們的,最獨一無二的學習境界。

 

相關報導

 

 

忠信幼稚園高雄,鳳山幼兒園,幼稚園, 托兒所

網址:http://www.jsk.com.twhttp://jsk.ezcity.com.tw/
忠信幼兒園<瑞竹>
電話:07-7431153
傳真:07-7461887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瑞竹路140巷28號
網址:http://jungshin-kids.topschool.com.tw/
E-mail:jongshin1@yahoo.com.tw
威格爾幼兒園<埤頂>
電話:07-703-1207
傳真:07-702-5870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埤北路27號
網址:http://jungshin-kid.topschool.com.tw/
E-mail:jongshin1@yahoo.com.tw

 

 E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鳳山,忠信托兒所,威格爾托兒所,高雄鳳山幼稚園,幼稚園, 幼兒園, 托兒所, 高雄幼稚園, 高雄幼兒園 ,高雄托兒所,鳳山幼稚園,鳳山幼兒園, 鳳山托兒所,高雄鳳山幼稚園,高雄鳳山幼兒園 , 高雄鳳山托兒所 , 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