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高雄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2/10/22

高雄市鼓山區大榮幼兒園──透過表演,讓孩子學會勇於表達自己!-2


  高雄市三民區擁有最大的三太子廟──三鳳宮,以及高雄市最大河川支流:幸福川。因此結合了三太子與幸福川的意象,於民國一○一年九月二十三日星期日舉辦了「幸福三太子。幼兒律動」競賽,希望讓三太子的活力可愛風範,透過幼兒律動姿態綻放幸福風采。

高雄市鼓山區幼兒園,幼稚園,托兒所

 

鼓山區大榮幼稚園的優異幼兒舞蹈表現,獲主辦單位跨區邀演!

  原本「幸福三太子。幼兒律動」競賽是限定三民區幼兒園參加的,然而有鑑於高雄市鼓山區大榮幼兒園遠近馳名的優異表演風評,讓主辦單位特別破例邀請高雄市鼓山區大榮幼稚園共襄盛舉,期待藉由這場競賽,增添高雄市的樂活印象!

高雄市鼓山區幼兒園,幼稚園,托兒所

   當高雄市鼓山區大榮幼兒園接獲競賽邀請時,距離正式比賽時間已不到兩週,當時大榮幼稚園是抱持著讓孩子們能多元體驗的心態,公告比賽訊息任由孩子們自由報名,卻沒料想到──報名人數居然遠遠超過原本預計的十五名!最後,由二十二位小朋友組成律動舞蹈團隊,透過平時就累積的律動基礎,搭配兩週內密集練習,在競賽當日擁有令人讚賞的表現!

 

高雄市大榮幼兒園:讓孩子從小接觸多元活動,從活動中找尋自己的興趣所在

  其實,高雄市鼓山區大榮幼稚園是許多政府機關(如萬年季)、民間團體開幕表演的熱門邀演團隊之一,只要需要舞蹈表演的橋段,往往會直接聯想到高雄市鼓山區大榮幼兒園的可愛舞蹈團!而高雄市鼓山區大榮幼稚園之所以會如此受歡迎的原因,秘訣就在於大榮幼兒園的教育理念──讓孩子從小就接觸多元活動,從活動中找尋自己的興趣所在,透過興趣提升個人自信心。因此,大榮幼稚園的教育方式從來不強調名次,因為過份強調名次的教育方式,容易提升孩子們的虛榮心,所以鼓山區大榮幼稚園更重視的是孩子們學習過程是否投入,只要孩子們認真投入就值得讚賞!

 

「喜歡」促成良性能量循環,讓孩子在成長過程中累積自信的基礎!

  高雄市鼓山區大榮幼兒園鼓勵讓孩子嘗試多種表演活動,只要孩子有興趣,因為大榮幼兒園知道──只要喜歡就會投入,而喜歡的想法就能促成良性的能量循環,讓孩子在成長過程中累積自信的基礎。此外針對依賴性重、或者有些分離焦慮的孩子,高雄市鼓山區大榮幼兒園更會透過鼓勵、安慰、獎勵等模式,並透過美好願景的構築,協助孩子克服難關。

 

教育的核心價值:透過台風培養,讓孩子學會勇於表達自己!

  「沒有失敗,只有不再嘗試。」高雄市鼓山區大榮幼兒園特別建議家長,學習初期不要過份在意孩子們表現是否完美,反而應該在意的是孩子的情緒愉快與投入,因為鼓山區大榮幼稚園為孩子準備那麼多的表演機會,實際上是希望藉由表演,培養孩子的台風,透過台風的培養,能夠讓孩子學會勇於運用肢體語言表達自己,並有對自己產生自信,這才是教育真正的核心價值。

 

幼兒園升降旗律動時間──讓孩子的每一天都過的踏實又快樂!

  此外高雄市鼓山區大榮幼稚園還有一項特別的每日例行性活動──幼兒園升 降旗律動時間!這裡的升降旗可不像想像中那樣嚴肅!透過升降旗時間,伴隨輕快流行的音樂伴奏,孩子每天都能練習自己的身體節奏,讓活潑的氛圍成為每日學習 開始與結束的儀式,讓上學在充滿活力的肢體律動中開始,更在欣喜的氣氛中放學,!其實真正圓滿成功的人生,就是從這種微小而確切的快樂裡,點滴累積而成的 幸福生活!

※影片說明:大榮幼兒園升旗律動時間外師教唱英文歌曲


 

相關報導



 

大榮幼稚園 高雄鼓山幼稚園,高雄鼓山幼兒園,高雄鼓山托兒所

電話:(07)533-6746 、(07)533-6750
傳真:(07)533-6745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翠華路267號
E-mail:dah15@cc.dystcs.kh.edu.tw
網址:http://www.dystcs.kh.edu.tw/kid/enter_1.html
    http://dykid.ezcity.com.tw


 

E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幼兒園,幼稚園,托兒所,鼓山,大榮幼兒園,大榮幼稚園,大榮托兒所,高雄大榮幼兒園,高雄大榮幼稚園,高雄大榮托兒所,高雄幼兒園, 高雄幼稚園,高雄托兒所,鼓山幼兒園,鼓山幼稚園,鼓山托兒所,高雄鼓山幼兒園,高雄鼓山幼稚園,高雄鼓山托兒所,高雄鼓山大榮幼兒園,高雄鼓山大榮幼稚園,高雄鼓山大榮托兒所, 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