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3/12/18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秋冬保養不能少,讓犬貓安心渡過寒冷的季節(上)。

 

  秋冬時節冷颼颼,不只溫度下降,空氣也變得乾冷,對於犬貓而言,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呼吸道問題、關節疼痛以及乾燥引起的皮膚問題等等。在這期報導中,我們特別專訪高雄亞幸動物醫院柯醫師,和飼主們來談談犬貓的秋冬保養之道。

高雄動物醫院、高雄野生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夜間急診

 

血液循環變慢,易引發貓咪血管栓塞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柯 醫師表示,由於犬貓在冬季的睡眠時間拉長,再加上低溫因素,通常牠們的血液循環速度會變得比較慢,有些患有心臟病、特別是肥大型心肌病的貓咪,就容易產生 血管栓塞,尤其是後腿的後大動脈(馬鞍狀小動脈)最易受到影響。比較明顯的症狀是,有些貓咪的後腳末梢會冰冷,走路時拖著後腳,食慾也會明顯下降,飼主如 果察覺貓咪有異樣,一定不要輕忽。

 

狗狗需留意關節疼痛及癱瘓問題

  而血液循環變慢對狗狗來說,則比較容易引發關節疼痛。有些狗狗會明顯腳掌冰冷,飼主只要用手摸摸看就能發現。

高雄動物醫院、高雄野生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夜間急診

 

  亞幸野生動物醫院建議飼主,每天撥一些零碎的時間幫狗狗做腿部按摩,前腳的按摩法,是從肘關節往腳掌方向按摩,後腳則從膝關節往腳掌方向按摩,這樣就能促進末梢血液循環。

 

促進犬貓血液循環的好方法:幫牠們按摩

  柯醫師表示,這陣子天氣溫差較大,高雄亞幸動物醫院也 在治療不少後半身癱瘓的犬貓,大多數成因都是血液循環受阻造成。以中醫的角度來說,其實只要(血液)通就不會(關節)痛,但忽冷忽熱極易造成血管栓塞,飼 主除了幫犬貓按摩之外,也要留意時常保持室內空氣溫暖,例如開電暖器,或在早晚較低溫時用吹風機幫狗狗吹吹背,光是幫犬貓穿衣服是不夠的。

 

保持室內溫度溫暖不乾燥,預防流行性感冒

  為什麼穿衣服還不夠呢?亞幸野生動物醫院柯醫師表示,由於冬季空氣乾冷,高雄地 區尤其明顯。犬貓跟人一樣,若長期吸入乾冷的空氣會太刺激呼吸道黏膜,使氣管又乾又癢,容易導致流鼻水、咳嗽,並使氣管的防禦力下降、無法防禦病毒侵襲, 就造成了所謂的流行性感冒。有些犬貓也會顯現嘔吐和拉肚子等症狀。因此,飼主應特別留意溫度與濕度控制,保持室內空氣溫暖不乾燥(例如使用加濕器)。若是 早晚要帶狗狗出門散步,也應該選擇有陽光的時間,避開太陽還沒出來的清晨、以及沒有太陽的夜晚時段。

 

高雄動物醫院、高雄野生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夜間急診

 

 

  除此之外,還有更多重要的犬貓秋冬保養之道,請讀者鎖定高雄亞幸動物醫院的專訪,讓正確的預防知識,陪伴您心愛的毛小孩渡過一個舒適的寒冬。

 

 

相關報導

 

 

亞幸動物醫院高雄,高雄動物醫院,高雄野生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夜間急診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0:00-12:00 、15:00-21:00 (12:00-15:00為預約手術時間)
星期例假日10:00-18:00 (非犬貓伴侶動物假日不看診)
電話:(07)726-5577
傳真:(07)726-5599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一路12之1號
網址:http://www.actionah.com.tw/  
http://actionah.ezcity.com.tw  

D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亞幸動物醫院,高雄亞幸動物醫院,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