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台灣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4/05/27

亞幸動物醫院最專業的鳥醫生分享─新手必讀養鳥攻略。

 

  鳥的表情逗趣可愛,不少人抵擋不了鳥兒的魅力,乾脆買一隻回家賞玩。不過你知道嗎?養鳥也有很多學問,高雄市亞幸動物醫院 (野生動物醫院)呼籲飼主,一定要先了解如何觀察鳥兒的健康狀態,才購買回家飼養,讓鳥兒可以舒適健康的長大。

 

飼主應提供讓鳥兒磨爪的棲木

  在日常照護中,由於鳥兒的指甲跟人一樣會不斷生長,高雄亞幸動物醫院建議飼主提供磨趾(爪)棲木讓他們可以自然磨爪,以免太長或太尖會抓傷飼主,更嚴重的還會影響站姿、甚至是鳥兒的正常活動,不小心也可能會造成指甲斷掉而流血。

 

幫鳥兒剪指甲?請先看一次醫師的示範

  亞幸動物醫院提醒,如果飼主想要幫鳥兒剪指甲,在沒有經驗的情況下最好請醫師先示範、再自己依樣畫葫蘆。某些鳥類的腳爪是黑色的,很不容易分辨血管的位置,稍有不慎也可能剪到鳥兒的肉而導致流血。

高雄動物醫院、高雄野生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夜間急診

 

鳥兒就醫最好將整個鳥籠帶到野生動物醫院

  而當鳥兒的健康亮起紅燈時,飼主最好也能分辨得出來,才能盡早送鳥兒就醫。掉毛、咬毛或羽毛大量脫落、沒食慾、體重變輕、打噴嚏、流鼻水、嘔吐、眼睛紅腫流淚、大便水水或是呈現泥巴狀、肛門週圍糞便沾到毛…等現象,都是很常見的疾病指標。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呼籲飼主,心愛的鳥兒生病了,帶來就醫時,應該將新鮮的糞便交給醫生檢查,最好是把整個鳥籠原封不動帶來讓野生動物醫院醫生觀察,並且詳細的敘述鳥兒在家裡出現的異常狀況,不要只是單純做口頭描述,以免產生認知上的誤解。糞便則可以讓醫生進行初步的細菌及寄生蟲檢查,才能對症下藥。

 

鳥兒性別如何判別?

  另外,也有不少飼主很好奇自己養的鳥兒是什麼性別,很少數品種例如折衷鸚鵡(公鳥為綠色、母鳥為紅色)可以從外表辨認。但其實大多數的鳥類都是從外表上無法辨認性別的,飼主可以請專業的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利用精密儀器來確認。比較常見的辨認性別法有「內試鏡鑑定法」和「DNA鑑定法」,像是吸蜜鸚鵡、賽內加爾鸚鵡就必須透過這類鑑別方式,確認公鳥母鳥。DNA鑑定不具侵入性,較為安全,但也需要拔幾根鳥兒的羽毛,飼主可以考量再決定是否需要做這樣的檢驗。

高雄動物醫院、高雄野生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夜間急診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是鳥醫院專家,採取分科診療,讓您的寵物寶貝可以得到最專業的治療。若是您的鳥兒有身體不適現象,請及早帶他們來就醫呦。

 

相關報導

 

 

亞幸動物醫院高雄,台北,台中,台南,嘉義,新竹,新北,高雄動物醫院,高雄野生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夜間急診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0:00-12:00 、15:00-21:00 (12:00-15:00為預約手術時間)
星期例假日10:00-18:00 (非犬貓伴侶動物假日不看診)
電話:(07)726-5577
傳真:(07)726-5599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一路12之1號
網址:http://www.actionah.com.tw/  
http://actionah.ezcity.com.tw  

J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台北, 新北, 新竹, 台中, 嘉義, 台南, 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亞幸動物醫院,高雄亞幸動物醫院,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