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4/12/01

亞幸動物醫院:寵物癌症治療~手術與照護

 

大範圍切除腫瘤,預防癌症再復發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的周醫師表示,有鑒於動物惡性腫瘤複雜性與蔓延性的生長模式,只有良性腫瘤可以採取小型的預防性切除手術,來防止其轉變為惡性腫瘤;一旦確定為癌症,無非是切除組織搭配化療藥物,作為主要的醫療行為。

  癌細胞拓展快速且多具蔓延特性,腫瘤治療的手術採大範圍組織切除,甚至需要截肢,來降低手術後癌症再次復發的機會,因此手術前與飼主從溝通、手術確定,以及術後相關的療程照護,都是需要醫生、飼主間溝通評估才可順利執行。

高雄動物醫院,貓醫院,外科氣體麻醉,腫瘤治療,中藥針灸,兔子醫生,鳥醫生,犬貓中醫,腫瘤,洗腎治療 高雄動物醫院,貓醫院,外科氣體麻醉,腫瘤治療,中藥針灸,兔子醫生,鳥醫生,犬貓中醫,腫瘤,洗腎治療
鼻頭長腫瘤的拉不拉多,細胞學檢查結果,確定為惡性麟狀上皮細胞瘤(SCC)。

 

  腫瘤治療後續的住院期間,高雄亞幸動物醫院會抽血監控白血球,總數不可太低,以減少術後併發症,同時進行疼痛管理,使傷口癒合更加快速,出院之後若有需要另可搭配化療藥物控制癌症的惡化;若經醫師評估許可,還能以中藥針灸調理輔助,增強免疫能力。

 

 

 

動物使用化療藥物,較不易產生嚴重副作用

  手術後化療與術後定期追蹤,能預防癌細胞轉移,也可減輕癌症對於寵物的影響,改善生活品質,舒緩腫瘤或手術帶來的不適感。許多人認為,寵物的化療等同於人類的化療,會產生嚴重的副作用。高雄亞幸動物醫院周醫師特別澄清,化學治療中的動物,副作用相較於人類症狀輕微許多,雖然會有食欲變差,輕微的噁心與軟便等症狀,只需住院療護、或投藥控制副作用即可大幅改善上述現象。且化療介入的時間點越早,越能發揮化療藥物的療效,因此不必對動物的化療存有太多疑慮。

 

 

 

癌症無法根治,生命的課題與抉擇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表示,癌症無法根治,卻可以透過腫瘤治療手術、化療、中藥針灸調理等方式,改善生活品質,減輕寵物痛苦、延長生命,增加陪伴寵物的時間。寵物在現代社會中,地位如同自己的家人,無可避免會有生命逝去的一天,經由癌症治療的過程,增加共同相處的時間,但是在癌症無法持續控制時,關於延長生命或減輕痛苦間,還是得作出重要抉擇,也是每位飼主必須面對的生命課題。

 

相關報導

 

 

亞幸動物醫院高雄,台北,台中,台南,嘉義,新竹,新北,高雄動物醫院,貓醫院,外科氣體麻醉,腫瘤治療,中藥針灸,兔子醫生,鳥醫生,犬貓中醫,腫瘤,洗腎治療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0:00-12:00 、15:00-21:00 (12:00-15:00為預約手術時間)
星期例假日10:00-18:00 (非犬貓伴侶動物假日不看診)
電話:(07)726-5577
傳真:(07)726-5599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一路12之1號
網址:http://www.actionah.com.tw/  
http://actionah.ezcity.com.tw  

E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台北, 新北, 新竹, 台中, 嘉義, 台南, 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亞幸動物醫院,高雄亞幸動物醫院, 貓醫院, 洗腎治療, 外科氣體麻醉, 腫瘤治療, 中藥針灸, 兔子醫生, 鳥醫生, 犬貓中醫, 腫瘤,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