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4/12/26

走訪哈瑪星,看見大益榻榻米

 

  傳統的技藝往往在時間的長河中,失去人們的重視,而逐漸凋零。位在高雄市哈瑪星社區的大益榻榻米,保持兩代熱情與使命感,默默耕耘,加上新時代的創新元素,讓榻榻米未隨時代潮流消逝,反而能協助室內設計師發揮創意巧思,成為居家用品的新寵兒,在逆勢中開創榻榻米的新路線。

高雄榻榻米

 

 

 

堅持手工製作精神,推廣發揚傳統手藝

  在講究便利與快速的現代,強調手工精製的高雄大益榻榻米,不僅未被時代淘汰,反而逐步擴大服務範圍及客戶群,吸引電視、報紙、雜誌、電台、網路媒體爭相採訪報導,成為高雄傳統產業的新標竿。

  經由打狗文化會社等地方團體的推廣下,成為高雄《藍鯨》雜誌的專題報導對象。還曾接受打狗文化講堂之邀,引領民眾至大益榻榻米現場,觀看榻榻米的製作流程,從蓆底到蓆面的使用,一針一線的細緻手工,感受傳統榻榻米的製作手藝,與自然生活是如此緊緊貼合!

高雄榻榻米

 

 

 

民眾追求簡單樸實生活,榻榻米產業後勢看漲

  傳統的榻榻米曾經因為產業的沒落,加上2~3年才能出師的學藝過程,讓從業人口與店家銳減,一度成為夕陽產業;卻也因為人們開始追求自然簡單的生活,讓強調天然、手工的榻榻米逆勢看漲,使得高雄大益榻榻米在既有客群之外,拓展了更多外縣市的客戶,甚至海外的香港市場,大量湧入的訂單,都是消費者對於大益榻榻米的肯定與支持。

 

 

 

搭配空間設計製作,榻榻米使用更具彈性

  雖然榻榻米在空間設計上的運用,有助於整體氛圍的營造,卻也因為傳統榻榻米受限於制式化的規格,成為室內裝潢時的阻礙。高雄大益榻榻米除了制式規格的榻榻米,也能配合業主欲打造的空間特性來規劃,透過詳細的丈量,配合牆面、柱腳,甚至是裝潢的角度、選用蓆面材料,製作特殊規格榻榻米,完整貼合場域,營造出高質感的空間氛圍。高雄大益榻榻米用心經營,做出令人滿意的產品,是空間設計師的指定店家,也是居家空間、商場設計的最佳良伴!

高雄榻榻米

 

相關報導

 

 

大益榻榻米 台北,台中,台南,嘉義,新竹,新北,高雄榻榻米

電話:07-561-4621
傳真:07-561-4621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89號
信箱:da_yi77@yahoo.com.tw
網址:http://www.tatami.com.tw

   http://tatami.ezcity.com.tw

 


 

E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新北,台北,新竹,台中,嘉義,台南,榻榻米,,大益榻榻米,高雄大益榻榻米, 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