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家具/專題報導 2016/05/27

水管噪音真煩人,康賀告訴你如何DIY包覆水管流水聲

 

  在外面忙碌一整天,或許晚上回到家還無法獲得休息,直到夜深人靜、期待好夢來臨,冷不防在寂靜空間裡頭,浴室水管流水聲響起,「噪音」存在感更強烈。還有窗外川流不息的車潮,汽車的喇叭聲、摩托車呼嘯的聲音…夜晚比白天聽得更清楚,讓人想忽視都很難!

 

  專注於發展輕鋼架隔熱材料隔音改善工程,且具備多年經驗的高雄康賀有限公司』指出,找師傅施作隔音改善工程是方法之一,但有時我們也能透過簡易材料與工具,就能自行DIY解決!

高雄,輕鋼架,隔音改善,隔熱材料

「高密度消音棉(黑色)」外貼「隔音軟片(橘紅色)」,可用於包覆水管或其它要加強隔音之處。

 

高密度吸音海綿、隔音軟片,降低水管的流水聲響

  住在集合式住宅的民眾通常會抱怨的噪音種類其中一項,即是「水管的流水聲響」。原因在於現今多採取PVC塑膠水管,雖然耐用度高但是對於聲響的反應也較明顯,尤其在管線轉彎處的撞擊聲音更大,原理如同溪流遇到轉折阻礙時會發出嘩嘩聲一般。高雄康賀隔音改善專家建議,管線多集中在浴室天花板上方,可利用適合的吸音隔音材料包覆管線來降低水流聲,若是希望隔音改善效果更佳,就再施作其他的空間加強工程。

 

  高雄康賀隔音改善專家親自示範「如何DIY施作水管隔音」,以小段管狀物模擬塑膠PVC水管,利用「高密度消音棉〈黑色〉」的吸音效果,搭配「隔音軟片〈橘紅色〉」的隔絕包覆功能,來達到消音與隔音的雙重作用,經過儀器實測能降低6~10分貝。建議拿膠帶作第一次固定,再以束帶或打包用的膠膜作第二次固定。請記得包覆水管時,可別過度緊實,隔音效果才不會打折扣喔!

高雄,輕鋼架,隔音改善,隔熱材料

註:隔音軟片厚度約為1mm,消音棉厚度分為4.5cm、6.5cm,越厚者則隔音效果越好,民眾可視水管直徑與所在的空間來選購。

 

巧選隔音材料,自己也能來施工

  其它常見的隔音改善材料也會運用「岩棉」與「玻璃棉」,雖然吸音效果佳,其纖維卻容易逸散引發咳嗽與過敏,須要用其他材質包覆以防止纖維散出。相較之下,「高密度吸音海棉」不會對皮膚與呼吸系統產生刺激性,且具防焰性,除了可包覆水管噪音,還能運用在其它的隔音改善。範例如下,照片的左方與右方各是「自立型吸音座」,可放置需要吸收隔音的機器之用,例如音箱。

 

  畫面中間則為吊掛式「纖維吸音板」,尺寸與色系多樣還能搭配裝潢,適用於公共空間的回音吸收,例如會議室、電視牆與租屋者…,屬新興的隔音改善材料,只要將纖維吸音板搬運至現場吊掛即完成,施工速度快又具吸音效果,日後也可卸往它處使用。

高雄,輕鋼架,隔音改善,隔熱材料

 

這一招,讓客戶一覺好眠不是夢

  尤其,當無法改善外在環境的噪音源,就只能從內部來著手改善隔音!像是 鄰近快速道路或者多條道路交會處的住戶一定有此感受,車流帶來相當大的噪音與震動,對聲音敏感的人實在無法安然入睡。案例中的客戶曾自行嘗試多種隔音改善方法,仍不能解決問題,後來向高雄康賀隔音改善專家求援,希望用最直接的方式改善隔音,因此將房間內臨路窗戶整面封閉,完工後測得分貝數降至30分貝以下,客戶終能安心休息享受好眠!

高雄,輕鋼架,隔音改善,隔熱材料

 

相關報導

 

 

推薦平台>>高雄家具佛具

 

康賀防火建材 高雄,台北,台中,台南,嘉義,新竹,新北,輕鋼架,隔音改善,隔熱材料

電話:(07) 348-7525
手機:0916-278-462
傳真:(07) 348-9762
展示間:高市左營區重清路8號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中山二路483號9樓之7
E-mail:kaotek53@gmail.com
網址:http://kh.incity.com.tw

 

Z 類別: 高雄,台北, 新北, 新竹, 台中, 嘉義, 台南, 康賀, 輕鋼架, 隔音改善, 隔熱材料, 高雄輕鋼架, 高雄隔音改善, 高雄隔熱材料, 康賀輕鋼架, 康賀隔音改善, 康賀隔熱材料, 高雄康賀輕鋼架,高雄康賀隔音改善,高雄康賀隔熱材料,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