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高雄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2/06/26

高雄市鳳山區忠信威格爾幼兒園:透過分享,讓我們擁有更多──100學年下學期幼兒學習分享會實錄

  「把手放開,你得到的是一切。」──電影《臥虎藏龍》

  何謂分享?或許,若要就哲學理論方向去解釋,將會產生繁複而深遠的論點,然而若我們用人性的觀點簡單視之,其實分享就是一種生活的態度。今天高雄市鳳山區忠信威格爾幼稚園給幼兒們上了一堂分享課,在100學年下學期幼兒學習分享會中,不僅展現幼兒在雙語能力上的優異表現,更進一步懂得分享,藉由高雄市鳳山區忠信威格爾幼稚園分享會,去感謝讓自己擁有學習機會的家人。

高雄市忠信威格爾幼兒園:初嚐洗手做羹湯的奉獻哲學,喜悅之情難以言表

忠信幼稚園,高雄鳳山幼稚園,幼兒園

活動起始於小小廚師的可愛造型

  在高雄市鳳山區忠信威格爾托兒所乾淨的走廊上,我們看著一個個穿衣戴帽十分整齊的小小廚師,孩子們臉上難掩興奮情緒,但是都十分守秩序的排排站好,不時的眼角餘光瞥向教室內親愛的家人,等待指令走入分享會場。

   英語指令一起,孩子們精神抖擻的步入會場,站定位置後,繼續依照英語指令進行切水果與擺盤的動作。忠信威格爾幼兒園老師溫婉甜潤的嗓音指引著孩子認識水果,在確認水果擺放確實後,便引導孩子將水果盤奉獻給家長們。孩子們動作整齊劃一的遞出水果盤,臉上得意開心的模樣寫著滿滿的成就感。孩子試圖餵父母水果,而父母在甜蜜接受後也餵孩子一口,幸福場景的呈現讓孩子體驗到──成就感有時候不是在於得到什麼,而是我們付出了什麼。

 

鳳山區忠信威格爾幼稚園:全程英語指令引導,出色外語能力令眾人驚艷!

忠信幼稚園,高雄鳳山幼稚園,幼兒園  緊接著,忠信威格爾幼兒園分享會中,請孩子表演出自我介紹與簡單對話,看著兩人一組的孩子你一言我一語的互動著,孩子們一一放開原本羞澀的表情而逐漸活潑起來!在家長面前快樂表現的模樣,以及沉醉在孩子可愛舉止中的家長,整個忠信威格爾幼兒園會場間締造出幸福滿點的氛圍。而英語對話的成果分享不僅如此,緊接著老師請家長們隨機抽出號碼球,該號碼球則是孩子朗讀繪本的編號,總共有三個號碼,然而無論抽到哪一個號碼,發現孩子們幾乎都能氣定神閒的搭配手勢愉快朗誦,外語能力非常令人驚艷!活動尾聲則是讓孩子們自己抽出英語單字,並立刻明確誦念出來,而在場的每個孩子幾乎都能順利讀出自己所抽到的單字,整個活動在完美的成果中完成。

忠信幼稚園,高雄鳳山幼稚園,幼兒園 忠信幼稚園,高雄鳳山幼稚園,幼兒園

 

高雄市鳳山區忠信威格爾托兒所:透過讓孩子學習分享,發掘更多未知天賦

  「分享會」顧名思義,就是讓孩子學會「分享」的意涵。分享不並限於物質富有者專屬,卻絕對是心靈富有者專屬的行動。鳳山區忠信威格爾幼兒園藉由分享的動作,讓孩子學會檢視自身擁有的一切,學會表達、學會給予,讓孩子明白自己其實擁有給的能力,更擁有讓人快樂的能力。高雄市鳳山區忠信威格爾幼稚園藉由分享,讓孩子明白本身擁有與生俱來的豐盛天賦,也借由這個分享會,讓孩子進一步學習到──透過愛的分享,不僅不會匱乏,反而能擁有更多。

忠信幼稚園,高雄鳳山幼稚園,幼兒園 忠信幼稚園,高雄鳳山幼稚園,幼兒園

 

 

 

相關報導

 

 

忠信幼稚園高雄鳳山幼稚園, 幼兒園

網址:http://www.jsk.com.twhttp://jsk.ezcity.com.tw/
忠信托兒所<瑞竹>
電話:07-7431153
傳真:07-7461887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瑞竹路140巷28號
網址:http://jungshin-kids.topschool.com.tw/
E-mail:jongshin1@yahoo.com.tw
威格爾托兒所<埤頂>
電話:07-703-1207
傳真:07-702-5870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中山東路549號
網址:http://jungshin-kid.topschool.com.tw/
E-mail:jongshin1@yahoo.com.tw

 

 D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鳳山,忠信托兒所,威格爾托兒所,高雄鳳山幼稚園,幼稚園, 幼兒園, 托兒所, 高雄幼稚園, 高雄幼兒園 ,高雄托兒所,鳳山幼稚園,鳳山幼兒園, 鳳山托兒所,高雄鳳山幼稚園,高雄鳳山幼兒園 , 高雄鳳山托兒所 , 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