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高雄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2/12/18

高雄市鳳山區忠信幼兒園:這群讓我引以為傲的孩子──101年幼兒學習成果分享暨主題親子闖關活動!(一)

 

101年幼兒學習成果分享暨主題親子闖關活動:讓親子擁有共同的幸福回憶!

  擁有四十年歷史的高雄市鳳山區忠信幼兒園,不僅教學硬體與資源都與時俱進外,更特別重視親子關係的培養。「十三歲之前若沒有好好聽孩子說話,等到孩子經歷叛逆期時,便很難讓孩子敞開心胸信任你。」憑藉著這樣的信念,高雄市鳳山區忠信幼兒園陳執行長總是在每個月精心策劃許多親子互動活動,希望創造孩子與家長之間更多的幸福存款。而今天,特別參與高雄市鳳山區忠信幼兒園101年幼兒學習成果分享暨主題親子闖關活動,透過這一系列精彩活動中,我們除了可以看到高雄市鳳山區忠信幼兒園的用心外,更從孩子得意的神情中,看見他們不只是學到了成果,更學到了快樂!

忠信幼稚園,高雄鳳山幼稚園,幼兒園

 

有效學習的關鍵──讓孩子體會並記憶「專注」的感覺

        在幼兒學習成果分享活動開始之初,我們看見一個個可愛的小朋友,每個人手持蠟燭,走進教室,一步步仔細又謹慎的踏著地板上的指示線,專注的行進。原來,這 是蒙式教育的重要環節,透過活動,讓孩子體會並記憶「專注」的感覺。緊接著,是注音辨識成果分享──每位小朋友專注老師的手牌,只要一翻牌,小朋友們幾乎 每個人都可以馬上念出上面的注音拼音,之後老師更進一步念中文,讓小朋友直接以口述將中文單字轉為注音拼音,其間轉換之流暢,讓人非常驚艷!很難想像這些 都只是中班的小朋友,許多人甚至入學未滿半年呢!

忠信幼稚園,高雄鳳山幼稚園,幼兒園

雙語並重:讓孩子在健全的母語基礎下,自然的培養外語能力

        有些人或許認為針對中文注音反應快,是可以理解,但是你可以相信嗎?這些孩子碰到英文題目,反應速度幾乎和中文是沒有差別的,這點就讓許多家長非常的訝異──而這也就是高雄市鳳山區忠信幼兒園的教學獨到之處。許多家長擔心孩子太小就學美語,會影響母語的發展,而透過高雄市鳳山區忠信幼兒園獨特的美語教學系統,讓小朋友能自然的拓展語言領域,並搭配專業的課程安排讓孩子兼顧母語的使用,可謂相當完整的語言教學法。

忠信幼稚園,高雄鳳山幼稚園,幼兒園

 

小孩勇於表現自己,勇於表現愛與關懷

        高雄市忠信幼兒園的 小朋友,在整個成果展中,不只優異的展現雙語能力,更是勇於表現自己,不怯場且樂在其中。整個活動,學生和家長一起跳舞,一起創造回憶,並且幫爸爸媽媽按 摩搥背──然後抱住了孩子心目中名為爸爸媽媽的「大樹」,這一刻,時間像是停了下來。還記得距離上一次對父母親的擁抱與親吻,有多久了嗎?透過這次幼兒學 習成果分享活動,不僅讓我們見識到高雄市鳳山區忠信幼兒園精湛的教育成果,更讓我們的心感受到久違的純粹感動。擁抱完後,高雄市鳳山區忠信幼兒園根據三十年來的傳統,送給家長們每人一份孩子的客製化專屬年曆,一共六頁,每頁都是心肝寶貝的特寫,而在寶貝生日的那個月,更會特別註記提醒家長,讓忙碌的家長仍能輕易的記起孩子的重要日子。

忠信幼稚園,高雄鳳山幼稚園,幼兒園
 
忠信幼稚園,高雄鳳山幼稚園,幼兒園
 

        家長們一手拿著重要的寫真月曆,一手牽著寶貝們說說笑笑的往樓下走去,準備進行親子闖關活動,更幸福的親子互動畫面,我們將在下篇陸續跟大家分享!

 

相關報導

 

 

忠信幼稚園高雄,鳳山幼兒園, 幼稚園, 托兒所

網址:http://www.jsk.com.twhttp://jsk.ezcity.com.tw/
忠信幼兒園<瑞竹>
電話:07-7431153
傳真:07-7461887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瑞竹路140巷28號
網址:http://jungshin-kids.topschool.com.tw/
E-mail:jongshin1@yahoo.com.tw
威格爾幼兒園<埤頂>
電話:07-703-1207
傳真:07-702-5870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埤北路27號
網址:http://jungshin-kid.topschool.com.tw/
E-mail:jongshin1@yahoo.com.tw

 

 J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鳳山,忠信托兒所,威格爾托兒所,高雄鳳山幼稚園,幼稚園, 幼兒園, 托兒所, 高雄幼稚園, 高雄幼兒園 ,高雄托兒所,鳳山幼稚園,鳳山幼兒園, 鳳山托兒所,高雄鳳山幼稚園,高雄鳳山幼兒園 , 高雄鳳山托兒所 , 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