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高雄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3/01/22

高雄市大榮劍橋國際雙語小學 :透過感恩月,發現愛的無限寬廣!-2

 

高雄市私立雙語小學,大榮劍橋國際雙語小學

十二月是高雄市大榮劍橋國際雙語小學的感恩月

  今天我們特別專訪高雄市私立大榮劍橋國際雙語小學第四十八周年校慶,看著孩子們雀躍自在的神態,穿梭在校園四處,有的忙著跟同學玩耍,有的忙著比賽、有的則是在掛著滿滿祈願卡的耶誕樹旁,若有所思的看著自己小小的願望,期待著即將實現的那一天到來。

高雄市私立雙語小學,大榮劍橋國際雙語小學 高雄市私立雙語小學,大榮劍橋國際雙語小學

 

透過「愛、分享、感恩、惜福」系列活動,讓孩子看到自己擁有的豐盛。

  十二月高雄市私立大榮劍橋國際雙語小學的感恩月,在這個月份中,高雄市私立大榮劍橋國際雙語小學期望讓孩子透過一系列把愛分享出去的活動,體會到分享的快樂、懂得感恩自己擁有的豐盛,並學會珍惜擁有的一切。這個感恩月的傳統延續到今年,高雄市私立大榮劍橋國際雙語小學更加入了些創意巧思,舉辦募捐娃娃、樂捐圖書、校慶親子運動會、慈善義賣園遊會等活動,並將所得全數捐給創世基金會,讓孩子體驗幫助別人、分享愛心的快樂。而在期末成果發表會暨家家一道菜分享餐會中,高雄市私立大榮劍橋國際雙語小學更提供孩子們表演的舞台──透過自由報名,讓孩子勇於表現,展現活力與自信;透過分享餐會,讓孩子了解真正的美好在於分享彼此的幸福。

高雄市私立雙語小學,大榮劍橋國際雙語小學 高雄市私立雙語小學,大榮劍橋國際雙語小學

※募捐娃娃、樂捐圖書活動,皆獲得熱烈迴響!

 

 

期待讓孩子學習如何把愛說出口,並正確的表達愛與關懷

  高雄市私立大榮劍橋國際雙語小學黃 副校長聊到一個故事:有兩個小朋友吵架。A同學:我明天給你糖果!B同學:我才不要!聽到這段對白,黃副校長特別前往了解吵架的理由,這才發現原來,A同 學是因為B同學昨天跌倒,所以才想拿糖果安慰他。只是因為口氣太兇,又沒表達清楚,才讓B同學誤會成別的意思。「原本是好意,卻因為表達不良而變成衝 突。」黃副校長感慨表示,現今很多小朋友都因為不懂得如何正確的表達愛與關懷,因此造成人際關係上的障礙,因此透過這次高雄市私立大榮劍橋國際雙語小學的感恩月,黃副校長也期待讓孩子學習如何把愛說出口,在校園中讓同儕、師生之間的關懷,能不彆扭的輕易表達與接收,將西方人的熱情融入東方人的內斂性情當中,讓親子、師生之間當能把握當下,享受最幸福的相處時光。

高雄市私立雙語小學,大榮劍橋國際雙語小學

※校慶親子運動會,讓孩子體驗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並學會尊重別人的優缺點。

 

讓孩子學會將愛分享、把愛延續

   在電影《玩具總動員3》的最後一幕,因為主人翁長大了,雖然不捨,還是決定要將最重要的牛仔玩偶胡迪送給他人。在贈予的同時,主人翁說出這段撼動人心的 經典台詞 "But the thing that makes Woody special is that he'll never give up on you."(胡迪之所以會這麼特別,是因為他永遠不會放棄你)。這是一段非常美的,關於分享的故事。而高雄市私立大榮劍橋國際雙語小學的感恩月所舉辦系列活動,無論是募捐娃娃、樂捐圖書、慈善義賣園遊會、家家一道菜分享餐會等活動,也是期待讓孩子學會將愛分享、把愛延續,讓曾經支持自己獲得成長、獲得喜悅的力量,分享給其他的孩子,讓孩子敞開心胸,發現愛的無限寬廣。

 

相關報導



 

大榮劍橋國際雙語小學 高雄市私立雙語小學

電話:(07)533-2450
傳真:(07)533-0380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大榮街1號
網址:http://elem.dystcs.kh.edu.tw/
   http://dyschool.ezcity.com.tw


 

J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雙語小學,私立雙語小學,高雄市私立雙語小學,大榮雙語小學,大榮劍橋國際雙語小學,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