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4/01/03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秋冬保養不能少,讓犬貓安心渡過寒冷的季節(下)。

 

  冬季寒流來勢洶洶,小動物們和人一樣脆弱,需要悉心保養才能健康地渡過寒冬。這期報導中我們繼續邀請到高雄亞幸動物醫院柯醫師來談談寵物的秋冬保養之道。

高雄動物醫院、高雄野生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夜間急診

 

多吃點?小心消化性疾病

  亞幸野生動物醫院柯醫師表示,犬貓容易在冬季產生消化性的疾病。由於天氣冷,動物的食慾普遍比較好,有些飼主會因應犬貓的要求而多給飼料,但其實犬貓不會自己掌控食量,很容易吃太多、導致腸胃負擔太大,引發消化性潰瘍。

 

運動也要適量,多曬太陽少吹風

  另外也有些飼主會希望藉由盡量多帶動物去運動,讓牠們身體比較暖和。高雄亞幸動物醫院表 示,這個想法也不盡然正確。其實動物和人一樣在冷天的時候精神會比較差,自然比較不愛動。適量的散步、曬太陽是很有助於免疫力提升的方法,但不宜劇烈運 動,例如丟飛盤、草地大奔跑。因為冬季空氣較乾冷,大量吸入冷空氣容易引發氣管疾病,加上劇烈運動前後冷熱差異太大,犬貓又不像人類較能自由掌控身體與環 境調節,一不小心就會感冒。

高雄動物醫院、高雄野生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夜間急診

 

冬季養腎:多補充水分

  從中醫的觀點來說,冬季也是動物最需要「養腎」的季節。一般犬貓都容易有腎臟方面的問題,飲水太少經常是最大的起因之一。亞幸野生動物醫院強 調,預防勝於治療,飼主應該特別留意讓犬貓多飲水,可以減少很多疾病的產生。若是動物不愛喝水,飼主就要多花心思引誘牠們,例如有些動物喜歡喝流動水、噴 泉水;有些狗狗喜歡水裡加一些新鮮肉汁或少量蜂蜜;有些貓咪喜歡水盆裡放了像水晶或玻璃珠等亮亮的東西;而年紀較長、有關節疾病、或肥胖不愛動的犬貓,則 可以在家中多設置幾個飲水點。飼主不妨多嚐試一些方法,因為吸收充足的水分能大大降低犬貓生病的機率。

 

按摩穴道有助保健,多多益善

  另外,犬貓的脊椎兩側有很多腎臟、肝臟、膀胱、脾臟等器官的穴道,高雄亞幸動物醫院也建議飼主偶爾幫牠們以「拉皮」的方式按摩,輕輕用手指幫牠們將皮由下往上輕拉,長期下來可以刺激這些穴道,很有助於健康保健。

高雄動物醫院、高雄野生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夜間急診

 

皮膚乾冷:補充營養品及擦拭乳液

   除此之外,冬季天氣乾冷,有些犬貓皮膚抵抗力也會下降,例如狗狗因為太乾燥而掉皮屑,一旦皮屑這層保護膜消失、預防力變弱,就容易感染黴菌或細菌。另外 有些狗狗因為皮膚乾癢會不斷抓或舔,造成指尖炎或其他傷口感染;貓咪也有因為乾冷而過分舔毛、抓臉,產生類似自殘的案例。飼主可以幫牠們補充 Omega3、Omega6以及魚油,或幫牠們擦拭犬貓專用皮膚乳液。

 

每隻動物的保養方式不同,健康檢查有其必要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表示,其實每一隻動物所需要的保養方式不盡相同,最好是根據牠們的病史、年齡、習性、生活環境來做判斷,飼主可以尋求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醫師的協助,但自己仍需了解基礎的概念,才能給予寵物們最好的照顧。

 

高雄動物醫院、高雄野生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夜間急診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也不斷推廣「動物健康檢查」的觀念,因為牠們無法用語言表達身體的不舒服,有些動物的忍受力又特別強,不少重大疾病一發作起來就非常嚴重。透過事前健檢,飼主可以從日常生活中就協助寵物調整身體,這樣的保健往往可以避免緊急重大的疾病,讓寵物和飼主都安心生活。

 

相關報導

 

 

亞幸動物醫院高雄,高雄動物醫院,高雄野生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夜間急診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0:00-12:00 、15:00-21:00 (12:00-15:00為預約手術時間)
星期例假日10:00-18:00 (非犬貓伴侶動物假日不看診)
電話:(07)726-5577
傳真:(07)726-5599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一路12之1號
網址:http://www.actionah.com.tw/  
http://actionah.ezcity.com.tw  

D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亞幸動物醫院,高雄亞幸動物醫院,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