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4/03/03

高雄鳳山忠信幼兒園:主題活動打開孩子的觀察力,對世界的認知!

 

  動物、魚類、昆蟲…多樣化的生物形成豐富生態系,才讓我們所處的世界美麗而精采,從托兒所幼稚園開始,觀察世界上的種種事物,打開了孩童感官,對世界有進一步的認知。高雄市鳳山區忠信幼兒園藉由主題活動,讓小朋友動手做勞作,為校園裝飾出多采多姿的生態景觀。

高雄市、鳳山區、幼稚園、幼兒園、托兒所

 

讓幼兒放膽創作,活化學習力!

  高雄鳳山區忠信幼兒園帶領園內孩童以生活中隨手可得的物品,或是紙盒、紙捲筒…等使用完的廢棄物,將校園布置成美麗的生態系。創作過程中,回想課堂、課外所接觸各種生物的樣貌、動物園或海洋世界的景象,一雙雙小手拼貼生動的自然景觀。高雄鳳山區忠信幼兒園以主題創作的方式,開啟幼稚園小朋友的創意及想像力,培養對生活點滴的觀察力,讓幼兒放膽創作,活化學習力!

高雄市、鳳山區、幼稚園、幼兒園、托兒所

 

創作中融入教育,豐富所見所聞

  在布置生態景觀時,高雄鳳山區忠信幼兒園老師以問答的方式與小朋友互動,說出自己所認知的動物或昆蟲,其中,更有小朋友們回答:「在動物園看到禁止餵食、拍照禁用閃光的標示」,高雄鳳山區忠信幼兒園除了讓孩子將看過景象呈現出來,也藉此做機會教育,讓大家明白,動物園的標示是為了保護動物,尊重動物的生活形態,此外,高雄鳳山區忠信幼兒園更將動物或昆蟲的樣貌、生活習性、食物種類…等相關資料整理出來,期待幼稚園孩童能從中獲得豐富的知識。

高雄市、鳳山區、幼稚園、幼兒園、托兒所 高雄市、鳳山區、幼稚園、幼兒園、托兒所

 

鼓勵親子共同創作,陪伴孩子學習

  在主題教育中,高雄鳳山區忠信幼兒園也鼓勵親子共同創作,家長在家裡可以廢物利用,和孩子共同製作各種生物。0~6歲是幼兒學習黃金期,高雄鳳山區忠信幼兒園表示,此時除了托兒所幼稚園給予的教導,親子間在學習上若能有更多互動,便能提升孩子學習興趣、增進親子關係。在製作生物的過程中,家長也許能洞察孩童的內心世界,並注入正確觀念,分享自然界的豐富知識,給予愛與學習兼顧的環境。

 

 

相關報導

 

 

 

忠信幼稚園高雄,鳳山幼兒園, 幼稚園, 托兒所

網址:http://www.jsk.com.twhttp://jsk.ezcity.com.tw/
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jsktopschool

忠信幼兒園<瑞竹>
電話:07-7431153
傳真:07-7461887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瑞竹路140巷28號
網址:http://jungshin-kids.topschool.com.tw/
E-mail:jongshin1@yahoo.com.tw
威格爾幼兒園<埤頂>
電話:07-703-1207
傳真:07-702-5870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埤北路27號
網址:http://jungshin-kid.topschool.com.tw/
E-mail:jongshin1@yahoo.com.tw

 

 M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鳳山,忠信托兒所,威格爾托兒所,高雄鳳山幼稚園,幼稚園, 幼兒園, 托兒所, 高雄幼稚園, 高雄幼兒園 ,高雄托兒所,鳳山幼稚園,鳳山幼兒園, 鳳山托兒所,高雄鳳山幼稚園,高雄鳳山幼兒園 , 高雄鳳山托兒所 , 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