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有跑去做瑜珈的習慣

想當初~

那時候筋骨軟的很

現在動不動就快骨折了一樣

高雄漢神巨蛋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1/08/08

享受健康體態 就到高雄美麗春天瑜伽生活館

帶著大毛巾、舒適衣物瑜珈樂活去

這幾天,趁著暑假有空,小編到了高雄大受歡迎的美麗春天瑜伽生活館,在寀妍老師細心的親自指導下,體驗到了瑜珈的多重魔力。為甚麼說是「多重」呢?一方面,在進行瑜珈體位法時,雖然教室又大又涼爽(自然風,不是用冷氣硬吹),小編還是全身流滿大汗;另一方面,在最後放鬆、做深呼吸時,躺在教室地板上,聽著老師溫柔、細聲的帶領,小編又再體驗到了瑜珈那種讓人完全放鬆──好像全身輕飄飄、無憂無慮的快樂。能在同一堂課有這麼多樣化的享受,也難怪,大家都在網路上大力推薦美麗春天瑜伽生活館




瑜珈:與其它運動截然不同的豐富體驗

美麗春天,高雄,瑜珈,生活瑜珈

一開始,寀姸老師領大家雙腳掌底相對、膝蓋向兩側伸展的「合蹠式」(音「直」,腳掌之意;亦稱「吉祥式」)開始,將學員的心靜下,進入瑜珈的世界…… 在老師一個個細心指導下,小編一路下來體驗到了許多種體位法,如「海豚式」、「下犬式」、「貓式」、「眼鏡蛇式」……,才沒過多久,小編的汗已經滴到毛巾上了……,看旁邊的女孩子做起來輕鬆寫意,真讓小編有些慚愧。 在這一定要強調,為甚麼瑜珈有這麼厲害的運動效果,連看起來輕鬆自然的體位法,都能讓身體充分鍛鍊?其一,就是對動作的要求。寀姸老師解釋高雄美麗春天瑜伽生活館為了維持最佳的教學品質,一直以來,都堅持「小班教學」:因為,每位學員的狀況、能力不同,故唯有在小班中,老師才能針對每個不同學生做細部動作調整,以發揮每一動作最大的效果,並隨時注意安全。 其二,寀姸老師強調,瑜珈的 伸展非常重視核心肌群的鍛鍊,且每一動作都有許多要領必須注意。也因此,老師隨時在側叮嚀、提醒,便格外重要。 以常見的「前彎伸展」動作來說,老師強調一定要胸背挺直,重心放在腳掌前足弓處、用大腿的力量將骨盆向上提;脊椎順著地心引力,往地板方向延伸。雙膝並微 微保持彈性,讓臀部向天空方向伸展。以上重點都落實的話,配合適當吐氣,這絕不是一個輕鬆的動作。而其它看起來更有難度的體位法,當然更能讓不同部位的肌 肉充分鍛鍊!寀姸老師強調,每個瑜珈動作都一定要注意有沒有落實它的效果,才能有正確的效果。




瑜伽在伸展之外 也有肌力訓練 這才是完美的搭配

美麗春天,高雄,瑜珈,生活瑜珈第二個階段,在伸展告一個段落,寀姸老師便帶著大家一起做一些肌力的訓練,利用瑜珈磚, 來進行「脊柱平衡式」、「半月式」的練習。小編平時幾乎每天都固定做運動,但做這幾個動作,真讓小編的側腹部、腿部都必須充分出力,才能完成;過程中,不 過短短幾十秒,額頭上的汗一滴滴落下,連小編自己都有些好笑。寀姸老師笑說,這是因為一開始學生的要領還沒法拿捏的關係,看著旁邊的「學姐」輕鬆又漂亮的瑜珈動作,小編心中又再慚愧了一次…… 由此可以知道,除了伸展、呼吸、內臟,對於肌力絕對也能充分訓練,以後再聽到有人提到「瑜珈很輕鬆、很緩慢」的刻板印象,小編一定第一個跳出來澄清!




更多「瑜伽」好處,美麗春天瑜伽生活館等您來體驗!

除了這些,瑜珈在課程快結束前的放鬆、深呼吸,也都非常受用,小編回家後,除了心情一直很快樂、精神百倍,就寢時間到,沾到枕頭還真是沒幾秒就睡著了!以上還只是瑜伽好處的一小部份,快到高雄美麗春天瑜伽生活館,老師們還有更多法寶可以跟您分享喔!


相關報導



高雄「美麗春天瑜伽生活館」高雄,瑜珈,生活瑜珈

電話:(07)3393799
地址:高雄市一心二路157號10F之1號
E-mail:spring98tw@yahoo.com.tw
網址:http://www.shiningspringyoga.com


 A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美麗春天瑜伽生活館,高雄瑜珈,高雄瑜珈生活館,春天瑜伽,瑜珈生活館,高雄瑜伽,瑜伽生活,YOGA, YOGA生活,瑜珈運動,生活YOG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