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放假

來個客家小炒配上一瓶啤酒

再過癮不過了



大高雄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1/09/13

客家菜客家小炒 下酒、拌飯的經典美食

客家菜、客家小炒、美濃客家菜

  說到「客家菜」,相信許多朋友在一時之間不見得會立刻出現甚麼鮮明的形象;不過,要是多舉幾個經典的例子,相信您會馬上口水直流,恨不得待會就殺去大吃一頓!

客家菜客家小炒 傳統上口味較重、較鹹

  那麼,有哪些料理算是客家菜的經典呢?

  比方說,板條、油雞、炒鹹豬肉、梅乾扣肉、薑絲大腸、客家筍悶肉……,這一道道耳熟能詳的名菜,一提出來,是否讓您眼睛一亮?其實他們都是常見的客家菜喔!更別說經典的客家小炒,用來下酒、配飯,可是一個不小心兩碗、三碗飯就下肚啦!

客家菜、客家小炒、美濃客家菜  傳統古早味的客家菜客家小炒,有許多口味都較重、較鹹。有此一說:以前的客家人生活勤儉、刻苦,且勞動、流汗多,需補充鹽分以維持體力,因此飲食上傾向多油多鹹的重口味,並且好用各式處理過的醃製菜類(如酸菜、福菜、梅乾菜、大葉品種的芥菜)、作為食材入菜。

  而現在的客家菜為了符合現代人健康飲食的觀念,多半做了些調整。因此,朋友聚會、說笑,選擇客家菜客家小炒,可以安心享受囉!

客家菜、客家小炒、美濃客家菜美濃客家菜:幾乎成為南台灣客家菜的代名詞

  台灣的客家族群分佈極廣,從北部的桃竹苗地區,到南台灣美濃、內埔……,都坐落著大大小小的傳統客家庄。而許多南台灣的朋友一提到客家菜,都會直覺聯想到「美濃客家菜」儼然幾乎已成為新的客家菜代名詞,每逢假日、晚餐時段,經過美濃客家菜餐廳時,常可看到大排長龍、人聲鼎沸的景象呢!

更多好吃客家菜客家小炒 盡在高雄遍吃遍喝美食王

  現在,餐盒烘焙點心義式餐廳泰式餐廳素食料理……等經典小吃,皆已出現在高雄遍吃遍喝美食王。想瞭解更多精彩美味嗎?快去裡頭逛逛吧!

相關報導

遍吃遍喝美食王 高雄,美食,義式餐廳,義式料理

電話:(07)558-2965
傳真:(07558-5446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立信路209號3樓
E-mail:service@fly-best.com.tw

 

 C康傑刊登報導服務專線:07-5582965

類別:高雄,美濃客家菜,客家美食,高雄美濃客家菜,高雄美濃客家菜,高雄客家菜,高雄客家美食,高雄美食,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