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高雄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2/01/10

烏克麗麗教學 活潑、奔放超有趣!-2

烏克麗麗 「可不是小吉他!」

  烏克麗麗?聽到這名字,大概許多人都感覺十分陌生吧!看到它可愛的外型,不知道的人,說不定還會以為是「迷你小吉他」呢!


高雄,名人樂器,烏克麗麗,烏克麗麗教學

在全球正興起一股流行風潮的烏克麗麗

  事實上,烏克麗麗源自原文「ukulele」(又譯作尤克里里),是一種來自於夏威夷的撥弦樂器。與吉他不同的是,雖同樣靠木質部份共鳴發聲,烏克麗麗尺寸小了許多,且常見的烏克麗麗多為四條弦,而非吉他的六條。

   而現在,烏克麗麗正成為一股魔力風尚,正迅速席捲全球── 從位在東亞的台灣、日本,向西飛跨中國大陸、歐陸、非洲、英吉利海峽,直到美洲,以及南半球紐澳地區,都可以看見烏克麗麗的喜愛者越來越多。在世界各地,也常見熱情的烏克麗麗彈奏家,把表演的影片放上社群網站、YouTube,跟大家同樂分享。

 

活潑、歡樂、簡單易學 是烏克麗麗最大特色

  話說回來,為甚麼烏克麗麗在這幾年一炮而紅呢?知名的信用卡廣告絕對功不可沒!(http://youtu.be/RHA8DTC7Q1Y

   如廣告中充滿活力與歡愉的樂曲,烏克麗麗本身在音色上,就帶有輕快、活潑的優點。不像部份中式樂器的沈重感,烏克麗麗很容易讓人一聽就能沾染到開心的氣氛。加上因只有四條弦,易學易懂,現在,也廣受各學校、教會、大學社團的青睞,而成為團體聚會、社團同樂以及教會中詩歌禮讚的最佳新寵!

  甚至,在這幾年也有知名英文補習班,採用烏克麗麗來當作英文歌唱伴奏的樂器,樂聲一下,整個課堂馬上漂浮起來,散發出盡情同樂的氣氛!

 

高雄,名人樂器,烏克麗麗,烏克麗麗教學高雄名人樂器 南台灣第一烏克麗麗教學達人!

  而位在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261號的名人樂器,可說是南台灣率先將「烏克麗麗」這項獨特的樂器引進的業者。高雄名人樂器店長表示:目前來說,名人樂器也是南台灣規模最大的烏克麗麗批發業者,甚至連極罕見的六弦烏克麗麗、大型烏克麗麗,在他們店裏也找得到。

   談吐之間洋溢著充沛熱情的小朱店長,也特別笑說:自己以前是職業吉他老師,後來發現了烏克麗麗裏頭滿滿的樂趣,才開始他的烏克麗麗教學之路。

  也因為前文所提及、烏克麗麗其易學好懂的長處,許多家長常常原先只打算讓孩子來學,因為被店長的熱情與烏克麗麗的樂聲所打動,自己後來也和孩子一同上課、同樂。

  店長指出,這樣一來,許多媽媽不僅成為孩子的烏克麗麗專屬家教,還因此跟孩子多了許多趣味互動,一家感情更為生動。而透過烏克麗麗,讓家長從「等待接送小朋友」,進而變成「參與者」,這一點也是烏克麗麗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優點之一。

   若您有更多關於烏克麗麗的資訊想要瞭解,或者正想找一把烏克麗麗來玩、來學,都歡迎到高雄名人樂器,一定讓您樂開懷喔!


高雄,名人樂器,烏克麗麗,烏克麗麗教學


 

相關報導

 

名人樂器 高雄, 烏克麗麗,烏克麗麗教學

電話:(07)216-0177、(07)216-0138、(07)216-0139
傳真:(07)216-0158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261號
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jw!cWxhwuGAFROZHmMwCQ_zbsNmd.QqIL4-
    http://miegroup.ezcity.com.tw
E-mail:redman062743535@yahoo.com.tw


 

 D康傑刊登報導服務專線:07-5582965

類別:高雄,名人樂器,烏克麗麗,烏克麗麗教學,高雄名人樂器,高雄烏克麗麗,高雄烏克麗麗教學,名人樂器烏克麗麗,名人樂器烏克麗麗教學,高雄名人樂器烏克麗麗,高雄名人樂器烏克麗麗教學,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網路行銷,網站架設,網站建置,網站企劃,網頁美工,網頁設計,網站優化,快建架站,高雄網站建置,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高雄網頁設計,高雄網站優化,高雄快建架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