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高雄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2/05/17

高雄市鼓山區振才幼兒園──音樂故事屋 讓「我愛你」的訊息,深植寶貝心靈深處

 

振才音樂故事屋──運用簡單而深刻的小故事,展現愛的本質

高雄市,鼓山區,幼稚園,幼兒園,音樂故事屋,振才幼稚園,振才幼稚園好嗎,周秀慧,全人教育   母親節將到,無論是大人或小孩,似乎都希望透過這個節日,傳達潛藏在心中對媽咪的感謝,因為母親節的關係,我們有了省思與媽咪之間回憶的機會,我們可以 笑著回想彼此曾共享的歡樂,或沉靜的享受的彼此在寂寞時思念對方的心情,或是流著眼淚,反省著彼此曾經爭吵衝突時所產生的無奈悲傷。總之,母親節的到來可 以讓我們藉機去思考關於「愛」的本質。

   而本次由高雄市鼓山區振才幼稚園所舉辦的「媽媽我愛您」主題音樂故事屋,就是透過母親節,引導父母與孩子之間表達彼此的愛。

  故事的脈絡很簡單──第一幕,是一個小嬰兒在母親的懷抱裡沉睡,母親溫柔輕吟著一首歌:「我永遠愛你,我永遠疼你。在媽媽的心裡,你是我永遠的寶貝。」

    隨著小男孩一天一天的長大,開始會搗蛋、會破壞公物、會忤逆媽媽、會標新立異,然而無論在怎麼調皮難纏,孩子在熟睡後的表情都還是像小時候一樣的可愛,而 媽媽也總在孩子入睡後,唱著「永遠愛你」的這首搖籃曲,陪伴孩子入睡。直到一天,母親老了,再也唱不完這首搖籃曲時,換孩子抱著母親,輕聲歌唱著「永遠愛 你」的旋律,並且將這份愛傳遞給自己的孩子,繼續在每個夜晚,吟唱著永遠愛你的歌,伴隨著孩子入睡…。

 

振才音樂故事屋──引導父母表達愛,引導孩子回應愛

高雄市,鼓山區,幼稚園,幼兒園,音樂故事屋,振才幼稚園,振才幼稚園好嗎,周秀慧,全人教育  故事結束了,然而旋律卻像永遠不會結束似的,駐足在家長與孩子的心中持續發酵著。透過高雄市鼓山區振才幼兒園國王老師的引導,有時直接擁抱,有時與父母之間樂器合作交響,總之在每一次吟唱「永遠愛你」的歌詞時,都讓父母藉由這首歌表達對孩子的愛。他們抱著孩子,親吻孩子,輕聲在孩子耳邊訴說「我愛你」,而孩子也透過國王老師的引導,回應著父母的愛。

   這份愛的表達,並不只限於母親與孩子,高雄市鼓山區振才幼稚園國 王老師更引導在場的父親,表達對孩子的親暱與關愛,在這個男兒有淚不輕彈的社會觀念底下,男性被迫堅強而失去表達溫柔的機會,而在這個永遠愛你的音樂故事 中,看到一些父親,眼眶泛著淚水,擁抱著自己的孩子。我想,這次的音樂故事所傳達的愛的訊息,不只深植孩子的心靈,更洗滌了大人忙碌的心靈,因為這次的振才幼稚園所準備的音樂故事,讓我們停下腳步,讓我們看見原來在我們的心中,擁有很多的愛。

 

全人教育,教出懂得愛的孩子

  還記得高雄市鼓山區振才幼稚園周秀慧執行長,在多元智能親職講座的時候,總是以全人教育的理念,鼓勵父母讓孩子大量吸收文化營養,如:讀經、聽古典樂,以增進孩子的八大潛能區有效開發。因為正處於吸收性心智時期的孩子,會將幼兒時期所接觸的資訊庫存在大腦裡,成為長大以後的心靈資產;而今天鼓山區振才幼兒園所舉辦的音樂故事屋裡,給予孩子的最大資產,就是對於「愛」的記憶,這份父母對孩子無條件的愛的記憶,將伴隨著孩子成長過程,成為孩子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高雄市,鼓山區,幼稚園,幼兒園,音樂故事屋,振才幼稚園,振才幼稚園好嗎,周秀慧,全人教育

   如果有人問我「振才幼兒園好嗎?」經過這次音樂故事屋的感動洗滌,我想答案不言而喻的──信任孩子天生擁有最好的潛力,就是高雄市振才幼稚園最大的教學特色,而這樣的信任心態,我相信可以帶給孩子最幸福的人生境界。

 

高雄市鼓山區振才幼兒園,每個月定期舉辦音樂故事屋,歡迎參加!高雄市,鼓山區,幼稚園,幼兒園,音樂故事屋,振才幼稚園,振才幼稚園好嗎,周秀慧,全人教育

  鼓山區振才音樂故事屋, 每次活動內容包含AM09:30~10:00幼兒體適能、AM10:00~10:30的3C3Q創意遊戲、10:30~11:30親子音樂故事屋以及 11:30~12:00的Tea tim,繼本次「媽媽我愛您」主題後,將陸續在六月九日推出「布萊梅音樂家」、七月十四日推出「鱷魚怕怕˙牙醫怕怕」、八月十一日推出「大野狼肚子餓」等 有趣的音樂故事屋活動,適合2~6歲幼兒參加,首次參加可免費索取一次價值三百元試聽券,想參加請記得事先預約報名,才能讓鼓山區振才幼稚園的老師們幫您的寶貝準備樂器與教具喔!

 

 

相關報導

 

鼓山振才幼兒園高雄鼓山區幼稚園, 幼兒園

電話:07-5850868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九如四路1793號
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a5850868http://chuntzi.ezcity.com.tw

 

 D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鼓山,振才幼稚園,幼兒園,高雄鼓山幼稚園,高雄鼓山幼兒園,,高雄振才幼稚園,高雄振才幼兒園,音樂故事屋,振才音樂故事屋,高雄振才音樂故事屋,高雄音樂故事屋, 振才幼稚園好嗎,周秀慧,全人教育,高雄全人教育,振才全人教育,高雄振才全人教育,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