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台灣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3/12/23

美味的藥膳料理──料好、湯鮮的藥膳燉補

 

   每到冬天就會想到薑母鴨、羊肉爐…等,用這些禦寒抗冷的藥膳燉補,來暖暖身子,但是總有膩的時候。這時候,真正的藥膳燉補湯品,可以讓我們品嚐到不一樣的藥膳燉補滋味!

 

高雄,年節湯鍋,藥膳燉補,燉補湯品,藥膳調理

 

 

慢火精燉,藥膳燉補也能甜甜地喝

   例如:網路流傳「十全養榮湯」完整又大隻的豬棒腿,加上藥膳燉補湯汁;退冰加熱後整個屋子頓時充滿了「藥膳燉補湯品」的香氣,卻沒有印象中濃郁的恐怖中藥味!因為要將中藥材的藥性熬煮出來,必須採用人工,用瓷鍋、慢火熬煮數十小時,讓藥材中,厚重、苦澀的味道用小火慢燉轉化,留下醇厚、甘甜的味道,才能保留淡淡藥膳香味,達到藥膳調理身體的目的。

 

蘊含在藥膳燉補湯品內,對人與食材的熱情與誠意

   製作藥膳調理的基本常識,一半是中醫病理與藥材的專業知識、一半是藥膳料理的手藝,因此必須兼具中醫師檢定的資歷、以及丙級廚師以上的執照;才能烹調出味道自然鮮美的藥膳燉補湯鍋。還要擁有把消費者當作家人的心胸,不添加任何色素、防腐劑、化學調味料,才能做出藥膳調理的美食料理!

 

「憨人精神」促成腳踏實地的美味之道!

   調製藥膳調理需要具備「憨人精神」腳踏實地的熬煮,對中藥藥膳與食材料理的熱愛,延伸到對消費者的關心;即使成本很高,依然願意給顧客最棒的藥膳食材!令人感動的不只是藥膳燉補的香氣,更多的是台灣人的「憨人精神」務實的熬煮。面對工商社會,他們不追求速效,寧願付出數十小時的等待,耐心調製出一鍋鍋美味的藥膳燉補料理;美食的背後,有更多的理想與執著!

 

藥膳燉補湯品,是年節湯鍋,也是燉補湯品

   過年快到了,過去我們習慣買佛跳牆、鮑魚土雞鍋…等,傳統年菜當作過年節湯鍋,以後不妨選擇藥膳燉補湯品做為年節湯鍋的主角,既可增加養生調理的功效,還可享受古早味美食的回憶;再加上精選中藥材的調理,未來就用藥膳調理來做為過年的桌上佳餚。美味的同時,也許可以喚起祖孫三代的傳承話題,回想長輩當年,夢寐以求的大補聖品,正是今天的年節藥膳燉補湯品

 

高雄,年節湯鍋,藥膳燉補,燉補湯品,藥膳調理

 

 

  時節進入立冬之際,一鍋藥膳燉補湯品適時端上桌,湯香味濃,一開蓋滿室生香。鍋中飽吸藥膳與肉品的藥膳燉補精華,一入口從喉嚨到胃腸,雖然已經進入冬天、萬象蕭條,但整個人卻因為這碗藥膳燉補湯品而飽滿起來!

 


相關報導

 

推薦平台>>遍吃遍喝美食王


 

高雄藥膳燉補料理高雄,年節湯鍋,藥膳燉補,燉補湯品,藥膳調理,藥膳料理,藥膳美食


網址:
http://medicinal-cuisine.incity.com.tw

 

 

 D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 高雄,年節湯鍋,藥膳燉補,燉補湯品,藥膳調理,遍吃遍喝美食王,高雄年節湯鍋,高雄藥膳燉補,高雄燉補湯品,,高雄藥膳調理,高雄網路行銷,高雄網站架設,網路行銷,網站架設,網站建置,網站企劃,網頁美工,網頁設計,網站優化,快建架站,高雄網站建置,高雄網站企劃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