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4/03/26

高雄楠梓乖寶貝幼兒園:感受三好、認識光源,從生活體驗中快樂學習!

 

學習三好:「感恩、心好、惜福。」

  高雄市楠梓區乖寶貝幼兒園在元宵節期間,帶領孩子們參觀高雄佛光山燈會、佛陀紀念館,大家興高采烈地跟著佛光山的導覽老師,練習比出「三好手勢」,學習三好代表的意涵是:「感恩、心好、惜福。」

高雄,楠梓區,幼兒園,幼稚園 高雄,楠梓區,幼兒園,幼稚園

 

透過互動遊戲,實際感受生活中如何做到三好

  不過學習「三好」不只透過手勢,導覽老師繼續帶領高雄楠梓區乖寶貝幼兒園師生進到佛陀紀念館內各展示區,感受生命的美麗。例如在觀音殿,以多層光影示現重重無盡的華嚴世界。三好兒童館,藉由互動遊戲方式,體驗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做到哪些「三好」。

  館方透過擬人的3D立體電影,讓幼稚園小朋友對「護生」更有感動。例如在觀賞「螞蟻過河」互動影片時,楠梓區乖寶貝幼兒園的孩子扮演協助螞蟻的一方,這群寶貝們不停高舉木頭道具,努力使出渾身解數,讓小螞蟻順利過河,場面溫馨又可愛。

高雄,楠梓區,幼兒園,幼稚園 高雄,楠梓區,幼兒園,幼稚園

 

認識光源:手電筒來幫忙!

  孩子們在高雄佛陀紀念館看見了光影變換的奇幻效果,高雄楠梓區乖寶貝幼兒園也透過實作課程,帶領孩子「認識光源」。首先,運用手電筒,照射在不同物體上,會產生不同形狀的影子。接著,多支手電筒聚光於同一處,讓孩子觀察光影的圖形。

  實驗過程中,小朋友驚呼聲此起彼落:「你看,3支手電筒,照在一起,會形成三角形耶」……「哇~~~我照出了一支雨傘耶」……「這邊5支手電筒的光,變成五角形,好像房子喔」,一雙雙驚喜的眼神中,透露出學會新事物的快樂,這也是楠梓區乖寶貝幼兒園最渴望帶給孩子的教學體驗。

高雄,楠梓區,幼兒園,幼稚園 高雄,楠梓區,幼兒園,幼稚園

 

社區尋寶:哪裡有光源?

  走出教室也處處都是學習機會。為了讓孩童更進一步了解到生活中的各種光源,高雄楠梓區乖寶貝幼兒園老師偕同孩子們,共同觀察社區中哪裡有燈?像是:馬路上的路燈、交通錐的警示燈、路口的紅綠燈、汽機車的大燈與尾燈……小朋友彷彿進行「尋寶遊戲」般的投入,每找到一個就開心不已。

高雄,楠梓區,幼兒園,幼稚園 高雄,楠梓區,幼兒園,幼稚園

 

畫下燈會的畫面,歡樂興奮藏不住!

  每個獨特的節日也都是幼稚園孩童最好的學習機會。高雄楠梓區乖寶貝幼兒園讓小朋友一起畫下逛燈會時的有趣畫面,素材是玻璃紙、油性筆,再加上小腦袋瓜裡的無限想像!許多孩子邊畫邊笑,似乎想起了當下的歡樂和興奮,藏都藏不住!

高雄,楠梓區,幼兒園,幼稚園 高雄,楠梓區,幼兒園,幼稚園

  這就是高雄楠梓區乖寶貝幼兒園的教學精神,讓孩子從生活中學習、從體驗中學習,每個笑容背後都有滿滿的故事。高雄楠梓區乖寶貝幼兒園希望孩子在幼稚園階段,能夠保持對萬事萬物好奇的精神,持續探索週遭世界,快樂自信成長!

 

 

相關報導


 

乖寶貝幼兒園 高雄,台北,台中,台南,嘉義,新竹,新北,楠梓區,幼兒園,幼稚園

電話:( 07 )352-3680
傳真:( 07 )3553989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清安街2號
信箱:baby.a800310@msa.hinet.net
網址:http://good-baby.blogkids.net/
http://good-baby.ezcity.com.tw

 

J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台北,新北,新竹,台中,嘉義,台南,幼兒園,幼稚園,托兒所, 楠梓,乖寶貝幼兒園,乖寶貝幼稚園,乖寶貝托兒所, 高雄乖寶貝幼兒園,高雄乖寶貝幼稚園,高雄乖寶貝托兒所, 高雄幼兒園, 高雄幼稚園, 高雄托兒所 ,楠梓幼兒園 ,楠梓幼稚園,楠梓托兒所 ,高雄楠梓幼兒園 ,高雄楠梓幼稚園,高雄楠梓托兒所 ,高雄楠梓乖寶貝幼兒園 ,高雄楠梓乖寶貝幼稚園,高雄楠梓乖寶貝托兒所, 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