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4/12/09

生鮮蛋品~認識洗選蛋製造流程,挑選美味盒蛋

 

  家家戶戶隨時都會接觸蛋類食品,蛋捲、蛋餅、番茄炒蛋、各種蛋品美食,平價又營養!賣場上,一盒又一盒的盒蛋,貼著『洗選蛋』的標示;表示洗淨、加上挑選兩個基本動作,看似熟悉,其實卻似懂非懂。

高雄市,蛋品,盒蛋,洗選蛋,土雞蛋,皮蛋,鹹鴨蛋

 

 

 

洗選蛋的清洗、挑選,兩個動作;再由人工篩選瑕疵品!

  數量龐大的雞蛋,從產地運回後,交給『洗蛋機』清洗!首先用『吸蛋機』吸出雞蛋,送到工作平台,用輸送帶進行清洗工作,並按照大、中、小分類;所以清洗同時,大小分類也同時完成。然後再由人工挑選,按照雞蛋清潔程度、或有無裂痕篩選瑕疵品…等細節;然後開始裝盒,再標示生產日期,並用『封口機』封口,就是大家看到的盒蛋。篩選瑕疵品的工作,經常需要靠人工操作。

 

 

 

大顆的雞蛋,賣相好、蛋殼厚、不容易破,才可以包裝成盒蛋

  一般母雞開始生蛋時,初期生出的蛋比較小顆,不適合做『盒蛋』包裝;直到四個月以上生的雞蛋,才慢慢變得大顆。這時的雞蛋賣相好、而且蛋殼夠厚,不容易破,才可以送上『洗蛋機』清洗;也容易讓消費者喜歡。家庭食譜裡面,雞蛋是最方便料理的美食,賣場的『洗選蛋』備受歡迎;架子上眾多的盒蛋,購買雞蛋時,當然挑選又大、又乾淨的『洗選蛋』,作為美食料理的主材料。

高雄市,蛋品,盒蛋,洗選蛋,土雞蛋,皮蛋,鹹鴨蛋

 

 

 

盒蛋都是洗選蛋,種類很多;白殼洗選蛋土雞蛋、鮮活蛋、紅機蛋!

  市面上『洗選蛋』的種類很多。最常看到的『洗選蛋』是白色蛋殼,偶而看到紅殼的盒蛋;甚至標示『土雞蛋』的盒蛋,價格差距不大。這表示消費者的需求提高,想要更好的蛋品種類。因此各家蛋品廠商絞盡腦汁,想要提升雞蛋的品質!例如改善飼料,降低膽固醇、紅蛋仁、讓口感更香、更Q的鮮活蛋;或用獨特配方的天然飼料,變成紅蛋殼、紅蛋仁的紅機蛋,都是昇級版的蛋品

 

 

 

盒蛋精挑細選,每顆都很大!

  家裡買的盒蛋,都比較大顆,因為都是挑出來的!至於篩選掉的小顆雞蛋,還有其他用途;例如賣到牛排館、鍋燒麵店、或是一般餐廳;更小的雞蛋做成滷蛋,更容易入味。至於『鐵蛋』的製作,與滷蛋的作法相似;但是起鍋後,先讓它自然風乾;然後再滷一次、再風乾一次,這樣經過2~3次,就變成鐵蛋,而且蛋皮會Q嫩、有彈性。如此各有各的歸屬,可以滿足不同消費者的廣泛需要。

  雞蛋世界,不再只是千篇一律的『洗選蛋』!即使外表都是『盒蛋』包裝,早已經變得無比豐富。除了無農藥殘留『洗選蛋』標準,還有精緻的鮮活蛋、土雞蛋,以及皮蛋鹹鴨蛋,都是享受蛋品,更豐富的選擇。

 

高雄市,蛋品,盒蛋,洗選蛋,土雞蛋,皮蛋,鹹鴨蛋

 

相關報導

 

 

食品原料高雄市,蛋品,盒蛋,洗選蛋,土雞蛋,皮蛋,鹹鴨蛋

網址:http://foodbank.incity.com.tw/

E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台南,台北, 新北, 新竹, 台中, 嘉義, 洗選蛋, 土雞蛋,蛋品,盒蛋 ,皮蛋,鹹鴨蛋,高雄蛋品,高雄盒蛋,高雄網路行銷,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