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物醫院/專題報導 2015/07/08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照護幼貓,要像嬰兒一樣小心翼翼

 

  寵物對許多飼主而言,就像是自己的家人、小孩,但動物跟人一樣,在小時候需要花費更多的心思來呵護,像小貓咪的抵抗力低弱,稍有不慎就容易生病,飼主往往會心急抱著小貓前去動物醫院貓醫院求援,這在高雄亞幸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更是常見的景況。

 

照顧幼小寵物,你必須注意這些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表 示小貓低血糖、低體溫是很容易死亡!飼主要像照顧嬰兒一般細心照顧牠,才能讓牠平安長大,像是控制居住環境的溫度,避免幼貓低體溫;生活環境突然改變也會 讓貓咪感到憂慮,造成極大的心理壓力。幼貓以少量多餐原則餵食,每餐勿間隔太久,避免過度肌餓導致低血糖;還要注意攝取營養,提升免疫力,才能讓貓咪健健 康康。

 

高雄動物醫院,貓醫院,外科氣體麻醉,腫瘤治療,中藥針灸,兔子醫生,鳥醫生,犬貓中醫,腫瘤,洗腎治療

 

  有些飼主開了貓罐頭給幼貓吃,吃不完再置入冰箱冷藏,下一次又直接取出餵食,貓咪吃進冰冷的食物容易拉肚子;另外若食物開封過久、或反覆退冰、加熱都很容易腐壞生菌。建議每餐只挖取當次進食的量,並且放在室溫下退冰、或隔水加熱後餵食才是正確做法。

 

小貓咪的免疫力低,容易上呼吸道感染

  當免疫力一降低,很容易引發各種疾病,尤其剛出生的幼貓 抵抗力和身體機能還不穩定,更容易感冒或是其他疾病,像是結膜炎。貓咪的結膜炎,普遍由細菌或病毒引致,而且多數是皰疹病毒感染。貓皰疹病毒在貓咪身上的 帶原比率高,最常來自母體垂直感染,或與病貓直接接觸傳染;有些帶原者未必會發病,往往在免疫力下降時,就會使病毒再度活化而復發。

 

高雄動物醫院,貓醫院,外科氣體麻醉,腫瘤治療,中藥針灸,兔子醫生,鳥醫生,犬貓中醫,腫瘤,洗腎治療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接獲不少民眾帶著生病家貓,或是路邊撿拾流浪貓,眼睛水腫潰瘍,不斷打噴嚏,眼口鼻都充滿了分泌物,若沒有即時送到動物醫院貓醫院醫治,嚴重時將造成不可逆之傷害、導致失明,飼主應小心為妙。

 

如何照顧患有結膜炎的貓咪

  因皰疹病毒引發的結膜炎,眼部病症最為明顯,飼主若發現眼鼻有不正常分泌物、流淚、流鼻水,應該儘快送到動物醫院貓醫院,因為疱疹病毒還會伴隨上呼吸道感染,很多的貓在嚴重感染後會導致不可逆性目盲、嗅覺遲鈍、聞不到食物氣味、影響食慾,造成低血糖而昏迷死亡。有飼主愛貓心切,強行灌食,卻會害得寵物吸入性肺炎,高雄亞幸動物醫院建議應該向動物醫院貓醫院醫護人員請教正確的處理方法。

 

  成貓生病可投藥,但是幼貓生理尚未發展完全,藥物會影響骨骼、肝、腎的發育或負擔,故無法恣意投藥治療,因此幼小動物在醫療處置確實不簡單!經由動物醫院貓醫院確診醫治後,飼主居家照護方式包含幫貓咪點眼藥水,注意眼鼻清潔;飲食中添加離胺酸〈L-Lysine〉營養補充品,可抑制病毒活化增殖、減輕病況;另可每日帶至動物醫院貓醫院施行噴霧治療控制上呼吸道感染。

 

高雄動物醫院,貓醫院,外科氣體麻醉,腫瘤治療,中藥針灸,兔子醫生,鳥醫生,犬貓中醫,腫瘤,洗腎治療

 

及時診斷、即時治療,不讓毛孩子多受苦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發現,常有飼主看見寵物生病,會先上網搜尋資料、猜測症狀,先入為主的看法可能輕忽病況或自己嚇自己;一但發現有症狀時,就應該帶到動物醫院求診,交由動物醫院專業的醫師判斷,才能及早治療。

  貓的心思很細膩,環境的改變會使他感到壓力大、情緒緊張,若是家中出現新成員,彼此須隔離在不同房間一段時間,以及各自的食物和飲水餐具都要分開使用,隔離還可避免因病毒潛伏造成接觸傳染。高雄亞幸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就有專門的貓病房,和其他動物分開照顧,搭配良好隔音效果,醫護人員協助管理寵物健康,定時讓貓咪出來玩耍,讓貓放鬆、保持好情緒,自然也康復得快,是高雄有名的貓醫院呢。

 

高雄動物醫院,貓醫院,外科氣體麻醉,腫瘤治療,中藥針灸,兔子醫生,鳥醫生,犬貓中醫,腫瘤,洗腎治療

 

 

相關報導

 

 

亞幸動物醫院高雄,台北,台中,台南,嘉義,新竹,新北,高雄動物醫院,貓醫院,外科氣體麻醉,腫瘤治療,中藥針灸,兔子醫生,鳥醫生,犬貓中醫,腫瘤,洗腎治療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0:00-12:00 、15:00-21:00 (12:00-15:00為預約手術時間)
星期例假日10:00-18:00 (非犬貓伴侶動物假日不看診)
電話:(07)726-5577
傳真:(07)726-5599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一路12之1號
網址:http://www.actionah.com.tw/  
http://actionah.ezcity.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ction1218

Z 冠誼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台北, 新北, 新竹, 台中, 嘉義, 台南, 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亞幸動物醫院,高雄亞幸動物醫院, 貓醫院, 洗腎治療, 外科氣體麻醉, 腫瘤治療, 中藥針灸, 兔子醫生, 鳥醫生, 犬貓中醫, 腫瘤,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