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高雄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2/05/24

高雄市亞幸動物醫院野生動物科門診── 愛牠,更要懂得如何照顧牠

 

兔、鼠、貂、蜜袋鼯、刺蝟、爬蟲類──現在開始,都能獲得最專業的照顧

高雄,動物醫院,亞幸動物醫院  曾經,飼養兔子、楓葉鼠、巴西烏龜等寵物時,往往會有身為「弱勢族群」的感嘆。因為寵物生病了,也不曉得該到哪裡醫治,就算送到了動物醫院,也常得不到明確的答案──過去人們的觀念,往往以為只要是獸醫,就會懂得醫治所有的動物,然而事實並非如此。其實獸醫,也有各自專攻的領域,就像高雄市亞幸動物醫院的張醫師,就是針對犬貓以外寵物,專門為兔、鼠、鳥、貂、蜜袋鼯、刺蝟、蛇、蜥蜴、烏龜,以及一些特殊寵物(例如浣熊)看診的野生動物科醫生。

 

由「學歷」與「服務資歷」,判斷是否為專業的野生動物科醫師

   然而如何判斷獸醫是否為專業的野生動物科醫師?建議飼主由「學歷」與「服務資歷」兩方面判斷──在台灣擁有獸醫系的四所大學包括:台灣大學、中興大學、 嘉義大學、屏東科技大學,目前獨有中興大學設立野生動物科,提供學生專業的訓練。因此醫師若非就讀中興大學野生動物科畢業,則必須透過在動物醫院累積多年野生動物科的醫療經驗,才有可能擁有野生動物科的醫療專業。

  高雄市亞幸動物醫院張醫師,正是就讀中興大學獸醫教學醫院野生動物科;以第一名的成績畢業後,曾服務於台中侏儸紀野生動物醫院擔任主治醫師。擁有豐富野生動物科醫療知識與實務經驗的他,不僅專業,更重要的是他面對寵物時溫柔仔細的態度,總能快速安撫寵物情緒,讓主人更安心。

各種動物皆有適合與不可使用的藥物,不正確藥物可能造成動物死亡

  高雄市亞幸動物醫院張醫師分享:「對於犬貓以外的動物,需要充分了解牠們的飼養方式、檢查保定方式及藥物使用劑量。各種動物皆有適合與不可使用的藥物,使用不正確的藥物甚至會造成動物死亡。」簡單舉例:鸚鵡的藥劑使用劑量絕不可能與狗相同,若是不清楚而通用,就會對寵物健康造成可怕威脅。

高雄市亞幸動物醫院病例分享──讀懂小兔子不舒服的理由

  一隻食慾很差的兔子,主人常看到牠一直流口水,整個下巴都濕濕的,皮膚也發炎,跑了2間動物醫院都沒有改善。經過高雄市亞幸動物醫院張醫師檢查後,發現原因是舌頭下方被臼齒割傷了,經過手術矯正牙齒、吃藥幾天之後,舌頭的傷口已復原,下巴不再流口水,毛髮也漸漸長出來。

高雄,動物醫院,亞幸動物醫院 高雄,動物醫院,亞幸動物醫院

高雄市亞幸動物醫院提醒您:錯誤的飼養知識,可能危害寵物健康

高雄,動物醫院,亞幸動物醫院   由上述病例得知,其實導致寵物生病的因素很多,包括天生體質、飼養方式、飼養環境、生活習慣等,若是以某個症狀就擅自斷定寵物的病症,恐怕會錯失回復健 康的黃金時間。像是很多身邊的朋友飼養楓葉鼠,因為搜尋網路知識發現,楓葉鼠體質天生容易長肉瘤,因此就擅自認為不會影響健康。

  後來透過高雄市亞幸動物醫院張醫師的說明才了解到,其實肉瘤有可能代表寵物體內產生病變,需要進一步診斷才能確保健康;或是一般人都以為養兔子只要餵飼料就好,其實對兔子而言最好的食物是牧草!這一系列的養育知識,透過高雄市亞幸動物醫院張醫師的詳細說明,都能讓飼主適時的導正錯誤的飼養觀念。
 

用適合的方式照顧,才是真正的愛牠

  因此高雄市亞幸動物醫院張醫師也建議飼主,在飼養寵物的第一天,就應該先把寵物帶到動物醫院讓醫師作初步的健康檢查,並且學習正確的飼養寵物知識,畢竟每一種動物都有不同的生存特性,我們必須了解牠們,才能用正確的方式去愛牠們,而讓寵物得到最適合的愛與照顧,也才能讓飼主與寵物都享受到與彼此相處的寶貴時光!

 

 

相關報導

 

 

 

亞幸動物醫院高雄,高雄動物醫院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0:00-12:00 、15:00-21:00 (12:00-15:00為預約手術時間)
     星期例假日10:00-18:00 (非犬貓伴侶動物假日不看診)
電話:(07)726-5577
傳真:(07)726-5599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一路12之1號
網址:http://www.actionah.com.tw/  
    http://actionah.ezcity.com.tw  
   

 D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亞幸動物醫院,高雄亞幸動物醫院,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