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吃遍喝美食王/專題報導 2014/05/20

不只吃得好,還要吃得安心─你找對食品原料供應商了嗎?

 

  過往,在外食供不應求的時代,想要開創自己的飲食事業,往往只要想盡辦法找到最經濟實惠的食品原料烘焙點心茶飲原料供應商,大概就能掌握到一定的市場。

 

餐飲事業更重要的指標:食品安全

  然而,如今的飲食市場供大於求,顧客選擇去哪裡用餐,價格不再是最重要的考量。餐點是否美味、服務是否令人愉快、食材是否新鮮、甚至是基礎的食品安全把關是否周延等等,成了更重要的指標。

  看看前些日子吵得沸沸揚揚的食安新聞,不難想見台灣在餐飲事業的上游「食品原料」這一塊,已經出現了嚴重的問題。不只是名不見經傳的小店有安全疑慮,就連知名連鎖餐飲事業也在食安環節上亮起紅燈。這警惕著所有經營餐飲事業的業主,必須更謹慎地選擇食品原料烘焙點心茶飲原料供應商,不再只以價格為唯一考量,更需要把品質、安全放在第一位。

食品原料、茶飲原料、咖啡、果汁、烘焙點心

 

確認供應商製作工廠環境

  那麼,業主在選擇食品原料烘焙點心咖啡果汁茶飲原料供應商時,應該注意哪些細節呢?首先,最好實際參觀供應商工廠,確認食品的製作環境、存放空間都乾淨衛生,且製作過程中沒有添加不該有的色素、防腐劑等化學加工物。以麵製品食品原料為例,衛生部門規定,台灣麵製品不得添加防腐劑,若遇到盛夏時節,麵製品在常溫下不到一天即會變質,冷藏設備尤其重要。業主了解工廠環境時,也可以順道確認該食品原料工廠的冷藏設備是否完善。

 

參考食品安全認證

  第二,食品原料供應商是否通過食品安全認證也是重要指標。例如由國際標準化組織(ISO)推行的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體系資格,為食品產業提供一項可貫穿整個食品供應鏈的國際性食品質量安全管理標準;SGS的食品安全品質(SQF)認證,則可證明該組織根據最高標準生產、 加工、製備和處理食物等。

 

訂定磨合試用期

  最後,既然是合作關係,雙方的溝通、配合默契非常重要,若是食品原料烘焙點心咖啡果汁茶飲原料供應商能夠完美配合,可以為業主帶來工作上的許多方便。業主不妨設定一段磨合試用期,讓雙方都能更加謹慎地對待彼此的夥伴關係,以期達到最高的合作效益!

食品原料、茶飲原料、咖啡、果汁、烘焙點心

 

相關報導

 

 

推薦平台>>遍吃遍喝美食王

 

食品原料高雄,台北,台中,台南,嘉義,新竹,新北,食品原料,茶飲原料,咖啡,果汁,烘焙點心


網址:
http://foodbank.incity.com.tw/

J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台北, 新北, 新竹, 台中, 嘉義, 台南,食品原料,茶飲原料,,咖啡,伴手禮,果汁,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