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家具/專題報導 2014/12/12

室內設計~聽見空間所說的故事

 

  在閱讀歷史故事的時候,我們總是能從建築的形狀、建材、工藝、景觀設計空間設計…去推斷當年的生活習慣、水平,甚至是氣候與風俗民情,即使裡面的屋主已離去,或是家族凋零衰敗,這些建築物依然安靜訴說著屬於那個年代的故事,這就是建築藝術所凝聚的時代意象。而有了建築外觀後,內部的室內設計要如何與建築相輔相成,甚至是畫龍點睛,就是一門學問了。

室內設計,室內裝修,空間設計,景觀設計

 

 

 

建築若是骨幹,設計即為靈魂

  同樣建築的房子可以因為空間設計不同,而有完全不一樣的感覺,就好比人的外貌與個性,許多科幻靈異小說都有「換魂」的概念,相同軀殼也遮掩不住性格不同的事實。室內設計也一樣,由於傾盡委託者的希望與設計者的用心,讓每個室內設計細節都賦予意義,甚至不需要透過交談,就能引發觀賞者共鳴,進而讓來訪者對屋主有初步認識。

 

 

 

獨一無二,室內設計的無限可能

  室內設計有小有大,端看需求者而定,有些人想要輕裝修,表達自己的個性,卻不過度影響生活;有些人對設計執著,對室內裝修的建材講究,或者恢弘大器、或者時尚前衛,一定要與別人不同;也有人喜歡空間感,對隔間和動線要求嚴格,希望能以最小的坪數擁有最大的感受,這些空間設計都做得到,只是差別在室內裝修的工程大小與時間長短,這也讓室內設計的需求多變,就像世界上不會有兩個人思維如出一轍,室內設計也不可能接到一樣的案件,就算多數條件相同,最後也會是不一樣的成品,這也就是「設計」的定義與迷人之處。

室內設計,室內裝修,空間設計,景觀設計

 

 

 

老屋翻修,重獲新生

  室內設計還可以讓建築有全新的生命,現在買屋不乏可以聽到老屋翻新的案例,讓原本老舊的房屋透過室內裝修,一樣可以跟上新時代的流行,有許多人就喜歡老房子的魅力,保留磚牆、窗櫺等元素,加上整體的室內裝修景觀設計配合,作為特色飲食餐廳或精品販賣處,別有風味。

   無論住家還是店面,在房價居高不下的年代,要換房子都不是容易的事情,除了地段與樓層外,大多數房子不滿意的地方,都可以藉由室內設計解決,如果想要為自家房子換個風格,在腦中畫好屬於你的藍圖,找一間室內設計公司吧!

 

 

相關報導

 



 

>>推薦平台:高雄家具




 

高雄室內設計高雄,室內設計,室內裝修,空間設計,景觀設計

網址:http://interior-design.incity.com.tw


 

E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台北, 新北, 新竹, 台中, 嘉義, 台南, 空間設計,室內設計,室內裝修,景觀設計,高雄室內設計,高雄室內設計裝修,,高雄室內設計,高雄室內設計, 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