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高雄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2/05/08

高雄熊本屋菓子工房 草莓大福與舌尖相遇的美好滋味-5

  

高雄,草莓大福,禮盒  在灰濛濛的冬天裡,最帶給人幸福的顏色,莫過是繽紛、明亮的蛋糕店了──櫥窗内擺滿琳瑯滿目的各式甜點,嬌豔欲滴的草莓大福禮盒、蛋糕、造型精巧的巧克力……總是吸引了路人愉悅的目光。

 

草莓大福:那一年,從高雄熊本屋菓子工房驚艷亮相……

  如果提到冬天必吃的甜點,第一個聯想到,一定是跟草莓一起搭檔演出的草莓大福

  厚薄適中的麻糬外皮裡,包裹著多汁、彈牙的香甜草莓;一口咬下,幸福的滋味在口中洋溢著......。從日本江戶時代起源的草莓大福,是一種以糯米外皮,包著甜內餡的點心,原本被叫作「大腹餅」,後來才取其吉祥的諧音,改稱為「大福」。


 

高雄熊本屋菓子工房 與草莓大福的結緣!

高雄,草莓大福,禮盒  而在南台灣,位於高雄鳥松鄉本館路上的熊本屋菓子工房,則可說是南部草莓大福的創始店。一顆顆可愛、圓滿的草莓大福,其幸福的蹤跡,就是從熊本屋菓子工房邁出了第一步。

  原來,在約八年前,高雄熊本屋菓子工房的劉店長遠赴日本研習考察。在參觀當地的特色商店時,恰好路過當地的和式菓子店,試吃到了當時在台灣還很少見到的草莓大福。這不吃則矣,一吃,即對草莓大福其精緻的手藝、香甜的口感,留下了極深的印象。

  然而,身為美食家、對於糕點有著敏銳感受力的劉店長也發覺到:因民族飲食習慣的不同,日本原產的草莓大福來口味偏甜,外皮咬起來,口感也稍稍不足。考量到台灣人對於麻糬那股充滿懷舊的喜愛,老闆於是心想:也許,可以將日本的草莓大福改良成適合我們的口感。

高雄,草莓大福,禮盒  回到台灣後,劉店長就開始漫長的研究過程:為了調和「麻糬+紅豆+草莓」,將其改良成台灣人喜愛的味道,首關,在「外皮」部份,就必須下盡苦功。

  為此,熊本屋菓子工房特地花了數個月,跑遍全台、四處尋找適合的麻糬粉代理商。經過無數次不同比例的摸索、調和,才終於試出嚼勁、厚度適中,保水度又極佳的外皮。

  而紅豆部分,不同於傳統日式一顆顆、整個的紅豆,高雄熊本屋菓子工房劉店長則將內餡的部分,改良為一半紅豆、一半紅豆沙。而這紅豆餡的工法,高雄,草莓大福,禮盒更是可以用「魔法」來形容:它外型看起來飽滿、完整,一咬下去,卻是立即化開、豆香四溢的酥鬆口感,是不是很令人驚訝呢!

  最後,至關重要的草莓部份,「熊本屋菓子工房草莓大福」更是精選大顆飽滿的大湖草莓:一刀切開,可以看到層次分明的大福切面,由一層白滑軟Q的糯米外皮,隔著顆粒分明的紅豆內餡,再包裹著中央的鮮豔大顆的草莓,簡直就像個完美的藝術品,讓您從「看」到「吃」,都是至高無上的享受!

 

草莓大福:與草莓季共舞作

高雄,草莓大福,禮盒  高雄熊本屋菓子工房也特別提醒您:草莓大福因皆為當日現做,採用新鮮、天然食材,所以有一定的賞味期限,買來之後,建議儘早在三天內食用完畢,也可放於冰箱內冷藏。另有宅配服務,全省寄送,今天中午前訂購,隔天送到。現在正是大湖草莓盛產的季節,也是追逐熊本屋菓子工房草莓大福」的最好時刻,快來與我共享冬天的幸福味道!


相關報導

 

推薦平台>>遍吃遍喝美食王

 

熊本屋菓子工房高雄,草莓大福,禮盒

電話:( 07 )370-2555
傳真:( 07 )370-9106
地址:高雄市鳥松區本館路379號
網址:http://www.kumamoto.com.tw/

http://kumamoto.ezcity.com.tw/

 

 C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熊本屋果子工房,草莓大福,禮盒,高雄草莓大福,高雄禮盒,熊本屋草莓大福,熊本屋禮盒,高雄熊本屋草莓大福,高雄熊本屋禮盒,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